带着葫芦走天下的女孩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她是一个普通的大学毕业生,她放弃了别人梦寐以求的白领生活,她带着一堆葫芦走上了创业的道路。

放弃白领从事“葫艺”

27岁的于薇家住山东省胶州市胶东镇丰隆屯村,2008年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家里制作葫芦雕刻工艺品。“当初看着好玩就跟着学,后来感觉很有市场,就开始将雕刻葫芦作为创业之路。”于薇告诉记者,2005年,她考上了大连**商务职业学院,专门攻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偶然一次机会,在学校门口她看到有人开设了一家专门从事葫芦雕刻的工作室,一个个普通的葫芦,经过雕刻很快就成了一件件优美的工艺品,这让她觉得既新奇又好玩,于是她成了这里的“常客”。在知道这些葫芦工艺品全部高价售往韩国后,让她也萌生了制作“葫艺”的想法。2008年毕业后,她**学校老师给她介绍的一份年薪6万余元的白领工作,回到胶州老家开始从事“葫艺”制作。

靠“葫艺”能**五千

刚开始制作“葫艺”那段时间,于薇*先从外地花了2000多元购买了不同大小的50多个葫芦,起初不过硬的技术让她购买的这些葫芦全部损坏,为此她曾一度产生过放弃的想法。“葫芦雕刻,构思*重要,下刀前,整个葫芦雕刻的结构布局都已经了然于胸,一旦下刀,就要一气呵成,作品才能成功。”于薇说,作品的损坏让她心痛了很长一段时间,在家人鼓励下,尽管接下来雕刻中又接连损失了不少*,但她依然坚持了下来,并通过不断琢磨学习使雕刻技术越来越娴熟。在葫芦上作画、写诗、雕刻各种人物,慢慢地,她制作的葫芦作品受到了青岛和胶州两地一些工艺品店的普遍欢迎,多家工艺品店纷纷打来电话提出要代销她的作品。“一个葫芦成本80多元*,每个成型的作品我能*一倍的*,今后我还会一直做下去。”于薇说,掌握葫芦雕刻技艺后,这些葫芦雕刻工艺品也给她带来了不菲的收入,现在靠着制作“葫艺”每月她都能*5000多元。

打算将作品销往国外

昨天在于薇家里,记者看到,床头、墙壁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葫芦,有弥勒佛图案,有毛主席诗词,有山水刻画等,各色各样的工艺葫芦令人爱不释手。“葫芦雕刻创作,不但构思很难,程序上从构图、画线、再到雕刻也非常繁琐,所以我也想着扩大规模。”于薇说,她现在经济条件还不宽裕,目前所有创作都是在她的卧室里进行,随着订单越来越多,她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