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唐苑老总谢仲贤:成功在于突破自己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航船要看***。一家餐厅的特色和风格与其**人物有很大的关系。而这些人物不少都是餐饮界风云人物。

突破,这是水荫路新开的小唐苑老总谢仲贤在接受采访时经常提起的一个词。这是一个不肯接受采访者引导、反而力争说话的主动权的被采访者,

“你不用介绍我的餐厅,写这些太行货。你要突破自己,不要老是关注一条鱼一只鸡,要讲一个行业一个人。”

“我请厨师从来不请熟手,我要请就请一张白纸。”

“为什么LV时装可以卖到几万块*,但是一碟菜心就不可以卖这个价*?”

如果不告诉你说这些话的人是谁,你会不会觉得这是个狂人?但是,他却是凭亲民鱼翅成功在饮食界打出名头的唐苑**谢仲贤,于是,这些话不能不引起我们的好奇心。

破解小唐苑的不可思议之谜

出生于餐饮世家的谢仲贤,七八岁就开始跟爸爸做餐饮,爸爸谢林超在饮食界有教父之称,姑丈在泮溪工作,姨妈姑姐都在大三元等餐厅工作。照理这般纯正粤菜科班出身的人,思维怎么会跳跃到这么大胆的程度?记者心中有诸多谜团——

谜一:新开的小唐苑里,餐厅居然请来babyface的设计师做设计,处处都渗透出夜场的fusion感,为什么?

谜二:餐厅吃的是粤菜,但却偏偏全部都是按位上的,究竟为什么?

谜三:据说小唐苑的服务是*贴身的,证据在哪里?

**亲自开谜底:“因为我要同**接轨。为什么粤菜餐厅就不能请夜场设计师?我是个周游列国的人,所以会很注重个人的隐私,如果是中国式围餐,你不觉得会把自己的喜好和习惯都暴露在别人面前吗?而且菜按位上,不是把一个菜分开几位上,而是像西餐那样,每位都是*立烹制的。至于我们的侍应,我要求他们客人来到第三次,就一定要记住客人的姓名爱好,甚至他们喜欢坐的位置。”

*成功的是:突破自己

谢仲贤先生在饮食圈内*创出平民鱼翅的概念。“世上鱼翅那么多种,不一定还要按老路走。为什么不可以做出大家都可以吃的鱼翅?”于是,在大家都还沉浸于食在广州的辉煌历史时,他已经开始居安思危:“十几年前多少外国人拿着摄像枪、采访笔来我们这里采访收集素材,但*近这几年已经越来越少,为什么?因为觉得那些已经是历史。至于你问我未来*想做的事是什么?就是再多些深造。看我能不能真正跟上潮流,能不能真正在饮食界闯出一条自己的路来。”

“如果要说我这么多年得到了什么,我可以告诉你,我得到的是乐趣,找到我*喜欢的乐趣,我*喜欢做的是饮食。即使做了三十多年还是觉得时间太短。那么我算不算成功?要分开来说。我走过这三十多年,虽然对人生追求还不成功,但事业很成功,就是让别人**看不起我们饮食业!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人人都要我们饮食业做得平!你看一只LV可以卖几万,为什么一碟菜心不可以?在我眼里,LV就是一碟菜心!如果你欣赏一碟菜心,为什么还要求它平?”

不断突破,不断突围,不断争夺主动权,你也可以说他太超前,甚至,你可以说他深谙这个圈子的游戏规则。但是,他这一切的想法、一切的尝试,都是**于一种热爱,对饮食的热爱。在那场长达3个小时的采访里,他**一次忍不住自己跑题的时候,是在他说起自己*喜欢饮食业的时候,那时,他眼睛里炯炯的,是一种热情,正如同我过往所采访过的,那些真正热爱自己行业的厨师一样,那一刻,叫人触摸到他的真实,对于餐饮业努力求突破的理想。虽然,路还很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