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西餐艺术工作室创始人李浩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我是李浩,来自一个遥远美丽、纯净自然的岛国-新西兰。毕业于奥克兰理工大学西餐艺术专业,海外近20年的生活和经历使我对西餐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毕业于奥克兰理工大学西餐艺术专业,四年的大学生涯接受了来自德国、瑞士和英国的知名教授**技能和严谨的培训,成为新西兰**届有大学学历的**西餐厨师和**西点师,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英国西餐艺术***证书,新西兰***西餐厨师证书、新西兰**西点师等证书。毕业后李浩老师投身于西餐艺术行业,坚持十年如一日,曾在欧洲各大餐厅工作,任职于加拿**啡店、面包房、度假酒店甜点师、意大利餐厅厨师、德国西餐厅副主厨、美国贵族西餐厅任甜点主厨等职,积累了丰富经验。在实践中以他深厚的绘画功底创作了大量的西点艺术作品,得到新西兰前女*相海伦。克拉克的高度评价,并亲笔在他的作品上签名提词。由于李浩老师的杰出成绩和在当地的影响力,被新西兰西餐协会吸收为**位华人**会员。

曾在国外创办:haolleeculinaryartclasses教授的学员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2009年回国创办“李浩西点艺术工作室”,建立北京**家“欧式烘焙课堂”。

本来是准备在北京烘焙展去当面拜访李浩老师,由于近期工作繁忙,故抽不开身,所以在李浩老师助理赵**的帮助下,我电话采访了李浩老师,下面与大家分享我们的访谈录:

(记者:)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您自己和目前在从事哪方面的工作?

(李浩:)我是09年回国的,在北京建立了“李浩西餐艺术(北京)工作室”“欧式西点课堂”,目前主要教授西点创业、专业西点艺术课程和家庭烘焙、同时还在一些院校和**会所教授现代**商务礼仪和西餐礼仪,为几本国内知名杂志担任主持介绍海外餐饮文化。同时参与了国内外的西点、烘焙大赛的裁判和评委。

(记者:)在您的西点课堂中主要为大家提供什么服务?而其中的**是哪块?

(李浩:)我希望通过我的课堂教授,让更多的人了解真正的欧式西点和另一种美食文化带给我们美食的享受。

其中“李浩haollee西点艺术特色创业班”是我根据海外二十年的生活与专业实践经验,以及在海外创办haolleeculinaryartclasses的教学理念,结合中国创业学员目前的特点,精心设计的。针对没有基础的学员,理论结合实操在兴趣中学习,在成就感中强化记忆。课程涵盖面广,三十款精品和多种装饰技巧,综合涵盖了法式、欧式、德式、中东等传统和现代甜品(蛋糕、面包、巧克力、布丁、冰激凌、饼干、小甜品等)。便于学员在创业中随市场与消费客户的变化而调节和变化。通过学习让学员了解世界不同国家传统和流行的甜品风格和*特艺术创意,开阔视野和得到成功经营方面的指导。使希望西点创业的学员在短时间内学到真正对自己有帮助的课程,具备扎实的功底与举一反三、随心变换品种的能力。

(记者:)在您的职业生涯中在国外的经历还蛮久的,怎样看待国外烘焙与国内烘焙的差距?有哪些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李浩:)国外(尤其是欧洲国家)的烘焙业发展的非常成熟,是以健康、营养淳朴为主线,是以手工制作为*高境界,是以工业化生产和手工作坊并存的局面。目前我国的烘焙产业发展飞速,商业运作模式很成功,难免就大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防腐剂、食用色素等,但是在品种多样化、食品健康、营养和食品安全方面还需努力。尤其是西点的手工制作和家庭烘焙的普及方面有很大发展空间。

(记者:)近段时间,您担任了多个国内专业比赛评审成员,怎样看待国内选手的技术水平?有哪些可以做的更好?

(李浩:)通过参加几次国内西点大赛,接触了一些国内的同行和青年选手,中国的青年西点师们都非常聪明、好学、动手能力和模仿能力很强,在外表装饰和花样方面花费了很多心思,但是对营养健康和口味方面还需要下大力气,尤其是不了解目前**流行时尚和审美趋势,往往是太多的颜色和色素,过于精细不够大气

(记者:)您本人从业这么久,比较擅长哪方面的糕点?

(李浩:)我由于有多年从事绘画的基础,所以在西点艺术方面关注的较多,曾经游历了很多国家,对传统的家庭烘焙和手工作坊的甜点、烘焙产品都有情种。

(记者:)在国内,也有很多家从事烘焙培训的机构,也有多家DIY教学课堂,您*具竞争优势的是哪些方面?

(李浩:)我的优势主要体现在我的海外专业背景,受过良好的西餐、西点方面的正规教育、长期的海外工作经验、从*基础做起涉猎了很多行业如:咖啡店、面包房、西餐厅、渡假酒店、同时自己还有办学的经验。所以在帮助和培训国内专业和创业学员们,还有家庭烘焙方面都有一定优势。

(记者:)怎样看待互联网与烘焙之间的关系?而网络对于烘焙业有哪些机会?

(李浩:)网络的优势非常巨大,我自己也是个老网民,网络烘焙的信息量之大,传播之广是任何媒体都无法替代的。网络不同于电视杂志等媒体,它的优势在于互动性,每一个网民都可以即是观众又是演员,在网络上也出现了很多非常优秀的作品,其中包括烘焙方面的也不少。全世界很多人都收益于网络,烘焙图片、配方、课程、烘焙文化知识、烘焙历史、美食游记等。中国的西点烘焙行业发展离不开网络的影响,同时也给年轻人了解了这个行业和小投资创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