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记海鲜总经理袁伟谈成长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袁伟,一个在餐饮行业摸爬滚打28年的职业经理人,智慧又职业的职业经理人,从一个普通服务员做到今天徐记海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辖六店)的总经理,对成长他建议要活学活用;路,要让我们自己来走。

*立思考,走自己的路

古往今来,无数思想家哲学家在思索人类的社会发展。他们的思想成果都有自己的市场,影响着一代代人。有人喜欢研究历史,有人喜欢名人传记,从他们那里学习成功的经验,我们也因此少走很多弯路。但是,你周围的人因某一本书,给了你一个错误的概念,你又吸收了。这个错误的概念也许会引导你一生。

路,要让我们自己来走。人生道理,还得我们自己去思考。所以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才是成功的基点。

未来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如果人们告诉你,未来是天堂,那么也许你们只会幻想。如果人们告诉你,未来很现实,也许你们会没有理想。我今天告诉你未来是地狱,你会知道地狱的可怕,你或许会回到人间来,在你面对的真实世界里,来重新思考问题,思考未来。

人是靠理想支撑生活的

心有多大舞台有多大。杰克逊的儿子说,这辈子我要见到乔丹就好了,别人能亲眼见到乔丹很难,而杰克逊的儿子要见乔丹太容易了。他带着儿子见了乔丹。儿子说,我这辈子的理想就实现了,我还要干什么呢?人活在世界上,因为希望还在,明天会更好。

怀揣着梦想,生命才有**去尽情释放。

活学活用

有两个人都是学工程的,其中一个人学有所成成了杰出的工程师。另外一个庸庸碌碌,好不容易揽到了一个工程,人家要挖一个井,出资30万,结果不但没*到*,还挨了一顿揍。为什么?人家要他挖一口井,他给人家造了一个烟囱。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他把图纸看倒了。

你们博览群书,站在*人的肩膀上,不过平时要多读对自己有用的书,活学活用。你所学的东西可能和你将来的工作**不一样。陈明唱《快乐老家》,可她是学化学的。还有学医的做了节目主持人。你的知识背景与你所从事的工作可能不一样。这些知识不用就会荒芜,不用就是杂草。

你面对的现实世界,并不由你挥斥方遒。学习成绩不是一两天可以学来的。同样,工作能力也不能飞跃,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伴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你的大学教育背景的持续性价值就能慢慢体现出来。千万不要认为大学是白学了,你的后续力量是强大的,但是你必须从零开始!你的大学四年不能抹煞,但学历不能代表能力,只有将学到的东西转化为能力和生产力,你做出的方案计划与众不同而且切实可行,才有用。否则一文不值。

明确目标,给自己定位

一个人要对自己定位,明白自己的特长是什么,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人们奋斗努力的目的,应该是你的生活越来越好,你的家人,你的国家越来越好。孝顺不一定是用金*来表示。对家人有一份心尽一份力量,洗洗碗扫扫地也是尽孝心。不可能人人成为伟人,只要对自己负责。当你拥有自由时,自由很容易。和谐的社会,善待自己、家人和周边的人就是对个人和家庭、对社会*大的负责。

你不一定达到你的理想和成就,但你一定要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肯定失败。

怎样成为**的经理人

我是一个服务生成长起来的。当我选择做服务生,还有一个是西厨。做服务是要求我的知识背景什么都要懂,什么人都聊得来,什么样的事情都能做。浅表的东西有自己的东西学习要有**有方法,要找到精髓,有自己的观点。我做服务员时开始考虑总经理的事情,看管理方面的书。掌握理论工具,等待机会。我是这么走过来的。别人让我培训。15天,别人给了我一个机会,在15天内让我成为总经理。

没有危机感是*大的危机

有一个故事:两人去山中露营,突然出现了一只老虎,其中一人赶快换上跑鞋,另一人不解地问:“你换上跑鞋有什么用?”答:“我只要跑得比你快就行!”在21世纪,没有危机感是*大的危机。当更多的老虎来临时,我们有没有准备好自己的跑鞋?我离一百有多近,我只要比你近。

我们天天在工作,我们天天在为**工作,我们天天在赛跑,每天都有被“老虎”吃掉的机会。“老虎”吃人,在公司是非常常见了,不稳定的工作环境有它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我们人人都是多面手,我们人人都有没钻进去,如果有一个稳定的工作环境,每个人都有自己*有的专长,并把它发挥到**,我想我们肯定不管从服务质量,还是产品质量,还是员工归属感方面,都会有一个大的改善,会有一个大的提高,社会也会有一个大的进步!

用准备去迎接挑战

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人生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从来没有救世主,准备好了,人生是一本读不尽的书,社会是一个历练的大学,让我们在社会里一起成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