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地摊定价有密招——薄利多销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定价如何直接影响生意的好坏,顾客对价格的敏感远远要超过经营者。所以,定好价格,关键要把握住顾客的心理。不少**只注意利润的比例,而忽略了顾客结账的心理感受,以致赶走了部分客人都茫然不知。

“薄利多销”已被生意人说得烂熟了,然而对于在商言商的商家来说,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去,需要勇气和信心。以餐馆为例,作为一个餐馆经营者,一定要明白,没有哪位顾客在吃饭时愿意多掏*。对一些在顾客脑子里形成了相对固定的菜价的品种,只要你比其他餐馆便宜一点点也会引来大批食客。好比红烧乳鸽,别人定价是每只15元,而你的定价是13元,光临你餐馆的客人大多都会点这道菜,而当他们决定要去哪里进餐时,也会有熟客介绍说,不如去那间每只乳鸽才13元的餐馆。顾客要的就是这种便宜的感觉,至少不感觉到是吃了亏。

解放前,重庆有一个卖汤圆的,姓林,人们都称他为林汤圆。起初,林汤圆的生意做得并不好,一次,他的一位朋友刘**突然问:“林汤圆,你的汤圆为啥要卖那么贵呢?”林汤圆答:“全城都是这个价格嘛!”刘**又说:“我只问你想不想生意好?”林汤圆说:“当然想。”然后刘**便向林汤圆出点子:“从明天起,你每碗比别人少卖一个*!”林汤圆还有点不情愿,后经刘**开导,林汤圆终于开窍,连声说:“要得,要得!”第二天,林汤圆在他店前挂了降价的牌子。果然不出所料,林汤圆的生意红了半个重庆城。

餐馆价格就是根据食客的需要和可能加以确定,也要算算食客能从口袋里拿出多少*,如果超过了食客的承受能力,再好的菜式也不会有人光顾。诚然,赔*的餐馆无人会开,但**也不能太贪。至于每个餐馆的价格怎样定,就看各人的具体情况而定,总之是选择*佳的利润点,如果价格定得不合理,无人进餐,餐馆就不可能产生利润。

我们不妨看看同行中成功的餐馆,应该可以从中悟出一些经营的窍门。近几年,在粤垦路崛直的湛江鸡一条街,容纳了10多间以正宗湛江鸡为招牌的食肆大排档,他们的经营宗旨就是味道正宗,价格便宜,不少档铺每天只能卖五六十只鸡,每逢节日更是可以卖掉一百多只鸡。不少外地人特意开车去那里吃鸡买鸡,看中的就是又便宜又靓的出品。

聪明的餐馆经营者还善于根据自己所处的地理环境和消费群体调整价格。专营日本料理的“东洋之风”禺山路分店,毗邻学校,他们便针对学校低消费的特点,设计推出9元一份的学生餐,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坐落在广东电视台旁的 63层广东**大酒店,一向以服务**、收费不菲著称。但他们也不愿意放走附近写字楼及电视台众多的潜在顾客。此酒店的潮江春餐厅在中午推出了三人可享受*低消费90元的商务餐,顾客可以在近100个菜品中选择,而汤、饭、粥都是免费。由于此酒店出品精致、环境幽雅,这套商务餐吸引了不少白领一族和谈生意的顾客。

让利促销是现时不少酒家饭店吸引顾客的另一“招数”。他们实实在在奉行薄利多销的准则,让“小*”堆起“金山”来。幸运楼“逢五送一”,顾客吃满5餐后,按平均消费数免费赠吃1餐;清平饭店推出多款合家欢实惠套餐,使顾客不但品尝到美味的清平鸡,而且享受到10%的优惠;广东迎宾馆更加别出心裁,赋予儿童签8折优惠的“权力”,使不少年轻父母带着“小太阳”来光顾,让他们尝试签单的乐趣,餐馆的进账由此源源不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