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理财5法宝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不知从何时起,“月光族”成为职场新人的代名词,潇洒的生活方式常常令他们每到月底就捉襟见肘、叫苦连天;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更使一些职场新人倍感经济压力,不知所措。对此,理财**指出:职场新人应该广纳良策,培养理财意识,并及早进行理财规划,**生活质量更进一步。

调查:职场新丁理财意识淡薄

日前,一项“金融危机下职场人的理财状况”的调查,调查显示:工作不到1年的职场人,八成以上没有进行过理财。工作2~5年的职场人中,三成职场人开始有了基础的理财行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工作5~10年的职场人,不管是在生活阅历上还是家庭需要上都开始打理自己的财产,这个时候近五成的职场人开始了理财行为。而工作了10年以上的职场人,近七成都会进行基本的理财。

理财有助于职场人了解自己的经济状况,适当地积累**,那么为什么大多数职场新兵不理财呢?调查显示:65.1%的职场新人尚未进行理财的原因是根本没有多余的*去理,刚刚参加工作的职场人,收入较少而且多为月光族,空有理财之心而力不足。两成职场人认为自己没有进行理财的原因是缺乏理财的基础知识,对于大部分刚刚参加工作的职场新人而言,理财是个崭新的领域,看似高深的理财知识让他们望而却步,还有一成职场人表示自己根本就没有理财的意识。

没有理财意识是年轻职场人尚未进行理财的根本原因,事实上,*多*少都需要进行一定的理财规划,才能避免丧失风险抵御能力,成为月光族,理财知识的了解途径也很多,自己积极主动地去了解相关知识才是关键。

理财方法逐一览:

从**笔薪水开始理: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职场新人要把理财当成一种习惯去培养。

记账、节流:省下的就是*到的,如今有很多实用的记账软件助你“节流”。

强制储蓄:每月发工资时,拿出工资的10%到30%强制储蓄,然后对剩下的*做合理安排。

合理投资:可拿出工资的10%至20%进行风险投资,比如股票、基金等。另外可以购买一两份保费较低的重大疾病保险、意外保险等,不要太多。

巧用***:***一般有两个月的免息期,并有**积分兑奖的优惠,信用记录良好的客户,银行在为其办理房贷等贷款时会提供优惠利率。

投资自己:要积极充实专业知识和技能,职业规划也是人生理财的重要一项。

标签: 理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