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经营关键-菜品介绍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在为客人订菜时进行必要的介绍和**是服务能力和素质的综合体现,也是餐厅经营者*希望服务员具有的能力。介绍和**应该是两个不太一样的问题。

介绍菜肴是**频道,**是第二步,可以说,只有**步做好了,才有第二步。餐厅服务员为了向客人适当地介绍菜肴,必须对本餐厅所经营的各式菜肴有深刻的了解,如所经营的哪些是具有代表性的名菜佳肴,对餐厅菜单上的各式菜肴要了解其售价、主料、配料、烹调方法和烹调步骤,特别是要了解有特色的烹调方法。

还有菜肴的口味特点,是咸鲜味、酸辣味,还是酸甜味或是荔枝味。每道菜肴所需的准确烹调时间、对各种套餐菜单,当日的特色菜单,也要了解清楚,这样等客人需要得到服务员的帮助时,服务员即可脱口而出,如数家珍。

服务员向客人介绍餐厅所经营的菜肴要适时,针对不同的客人介绍餐厅所经营的菜肴要适时,针对不同的客人有不同的介绍方法。对常客只需行当介绍一下近日或者当天的特菜即可。因为他们对餐厅的菜肴品种很熟悉,过多介绍反倒会引起客人的反感。

如果是**次来用餐的客人,服务员则应该简略介绍一下餐厅所经营菜肴的大致情况,如所属菜系,有哪些风味特色,什么样的菜肴随时观察客人的反应,如客人反应平淡就应适可而止;如感兴趣则可多讲几句。如果是商务商人利用进餐时间谈生意,服务员可以从**菜开始介绍,同时介绍中档和有特色的菜肴,因为这样的客人往往较注意菜肴的质量,讲究菜肴的档次。

如果是国外的客人,服务员可介绍一些特色较浓的地方菜肴,同时注意客人的饮食习惯,不要介绍大多数欧美客人不感兴趣的如用动物内脏所制的菜肴。可着重介绍肉、禽类菜肴,而且应该尽量介绍清楚烹调的方法。许多欧美客人对等不太喜欢。

同样是国内客人,由于生活习惯不同,就餐时选择菜肴也有很大的区别。南方客人一般喜欢吃清淡,咸、甜适中的菜肴。而北京的客人则喜欢带有辣酸口味的菜肴。而北京的客人则喜欢吃带有辣酸口味的菜肴,又如消费能力高的客人喜欢吃广东菜,一般消费能力的客人对菜系的挑选就不甚明显。有许多客人来用餐是特间品尝异地风味的,这时服务员要突出介绍餐厅的拿手菜,相信大部分客人都会乐于品尝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