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百万的“穷光蛋”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身价**却没*吃饭据悉,50岁的****人鲍继新至今已拥有家用刨冰机、不会烧坏衣服的蒸气熨斗、电梯节能装置的新型涡轮、自行车刹车辅加器、地面路灯折装器、组合式连体空调冰箱、**冷暖电毯、扎不破内胎等十几项**,可从1991获得**项**起,一项也没有投入生产。

像这样的****没有转为“**”的还有不少。记者从江西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近五年来每年的申报数量还以10-15%的速度增长,去年江西省知识产权局就申报2685项**,每年我省由国家鉴定审批下来的**就有1000多项。据不完全统计,从1998年到2002年抽样调查表明,**实施率还不足10%。像上海等发达城市的**实施率也仅为10%左右,也就是说有大量的****过期、废弃,真正能实施转化成生产力的微乎其微。

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创造****沉睡呢?

投资者不愿意冒试产风险

每个**人都渴望把自己的**变成产品,自己也能得到一些回报。鲍继新1991年申请拿到的**个****是新型摔不碎的不锈钢保温杯。在做了一系列的演试和测试后,鲍继新开价2万元要把自己的**转让给这家保温瓶厂,可该厂的领导认为生产成本太高,转让费要价太高而拒绝了他。

无独有偶。今年47岁的彭小平**了安全防护警示书包、发热手套等多项**技术。为更快地把自己的**变成产品,他带着那个用化学试剂当动力的自动节能喷雾器,找到一家喷雾器厂希望能合作生产。然而,喷雾器厂的领导看过之后,却不愿意为此改变自己厂的生产程序,而放弃合作。

在谈到众多**人在与厂商接触中碰壁的现象,江西财经大学的经济学家李建德教授的观点是:投资者不愿意冒试产风险。他说,让**转化成产品,要经过三道关:一是技术上的可能性;二是工艺上的可能性;三是市场的可能性和可行性。技术上的问题一般是****人自己能解决的,但**人拿出来的只是一个样品,而不是产品,而要解决工艺上的问题,必须经过小试产和中试产,如果是单位**,这个问题是很好解决的,但个体**人却很难克服这个障碍。因为在小试产和中试产的投资是不一定有回报的,所以投资者一般不会主动去搜索新的**技术,更不会轻意地去冒险。

一方面**权人手里握着项目却找不到市场,**难以实施;另一方面投资企业和创业人却不知到哪里寻找项目。李建德教授指出,缺乏一个专业、规范、成熟的**交换平台是目前**产业化的最大阻碍。全国各地都有自己的科技大市,江西也有,但大部分有场没有市,没有交易。

既然有需求,就有市场,为方便投资商与**人联系,促进双方的合作交易,也有一些中介机构主动在其中做一些工作,然而,**人却没有多大效果,这又是为何呢?

另一****人朱显飞向记者道出了原因。当时,他也把这些**公布在网上,想要把它卖掉,可没想到引来不少的麻烦。有一些中介机构与他联系,说是已经有厂商对他**感兴趣,要帮他把**卖个好*,可当他把对方所需的中介费寄去后,就再也没有音信。

江西省知识产权局实施部的赖任群主任告诉记者:“一项**,只要具备了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就可以申请**,大部分**者只专注自己的**,对**思路针对的同一领域的市场并没有全面了解。再则,目前个人**的起点很低,大部分是他们**的点子和构思很好,可一旦在**说明书中讲清楚后,就没有秘密可言了。”

对个人**起点低科技含量不高现象,李建德教授认为,这样的**根本不值*,**人呢,也不要期望太高,投资者也绝不会去花大量的资金来购买这种技术。因为就算有厂商愿意把这种**生产出产品,对于打假的问题也没法处理,这也是**转让不出去的一大原因。

针对****人寻找投资人成功率不高的问题,李建德教授说,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就业率,各大院校都在开展大学生创业计划活动,**人可以花很少的费用,把自己的**委托给大学里的创业策划小组,让他们帮你做一个详细的项目策划书。因为创业策划小组里有各个专业的学生,包括专业性很强的技术和市场调查等等,他们都能帮你详尽的做到。有了这样一份策划书,**人再去找投资者,成功率可就能大大提高了。

李建德还认为,**实施本不应该是个人的问题,更应该是社会的问题。现在提倡全民创业,扶持力度还应该有更大的举措。他说:“全民创业金融机构也应该参与,目前,我们的金融机构没有信用贷款,只有抵押贷款,没有长期贷款。大部分的**拥有者缺的就是资金,如果金融机构的改革能进一步加快,**转化成生产力的步伐也能更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