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荣茂:看到别人所不能看到的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现年53岁、个人资产达68亿元,同时掌管着规模达200亿元房地产**的许荣茂本质上是一个金融家,一向低调的他,直到2001年跻身《福布斯》中国大陆**榜第五名时才真正声名鹊起。 自小没想过出人头地的许荣茂,受到父母的影响选择了中医,这对他日后从商大有裨益。“中医讲究平和,不会为一些小事急躁。”因此70年代到香港寻求发展的许荣茂能平和地正视自己的生存状态,他打的**份工是在药店里当伙计,因为不会粤语,没做几天就去了工厂。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当上了证券经纪人,慢慢有了积累后,他自己开设了一家金融公司。从1981年到1983年,两年光景他*得人生的**桶金。此时,32岁的许荣茂身价已过千万,开始在资本市场上翻云覆雨。 认为还是做实业踏实的许荣茂,在80年代中期将资金投向纺织和成衣,为海外贴牌生产服装。1989年,转做房地产成为他事业的转折。此后十多年里,许荣茂南征北战,不管房地产形势是高峰还是低谷,他的事业总是蒸蒸日上。有人评价称:他总能在别人看不到的时候看的到。

当无人看好中国内地房地产时,1989年的他出*资在家乡福建进行了一系列项目开发。然而当大江南北的房地产如*如荼时,他却携妻带子转到了澳大利亚搞起房地产。1994年北京房地产低落时期,他却大举进入,以至后来的**外销公寓在北京家喻户晓:紫竹花园、亚运花园、华澳中心、御景园等,几乎*占了北京1/3以上的**住宅市场,但许荣茂这个名字却鲜为人知。2000年北京房地产再上高峰,上海正是低谷,他又力排众议地将投资转向上海,再一次证明他有自己*特的经营之道。 直到 2000年8月,因恒源祥而闻名沪上的上海万象集团突然宣布正式变更**大股东,神龙见*不见尾的许荣茂才慢慢浮出水面。入主万象股份,除了获得壳资源,许荣茂的醉翁之意还在于万象集团旗下的上海万象**广场。虽然负债高达11亿元,但他对把这个烫手的山芋变为一座五**酒店信心十足。此外,与世茂集团有关的项目有滨江花园、湖滨花园、北外滩、佘山庄园和北京呼家楼项目等。 作为国内少数全国知名的**楼盘开发商之一,世茂集团今年在上海有4个主要项目,南京和福州各有一个。去年集团总销售额为45亿元,较上年增加了5亿元。 许荣茂说:“我们的目标是三年内成为中国*大的**房地产开发商。”

谈到成功之道,他说“我不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的,只是比人家更投入、用心、注意细节而已。项目图纸我要一遍遍看,很多人觉得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们都认真去做。”许荣茂认为中国传统的价值观贯穿他个人命运的始终:“中国文化教人要诚信,办事要稳妥,这是优秀的传统。世茂集团的宗旨也将诚信放在*位。”对于有些人认为充满血腥的商业界,许荣茂却宣称“没感觉,我喜欢参与其中”,当拥有了终生享用不尽的财富后,*钱对他个人而言已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但只要有大项目做他就感觉很兴奋。其实他并不喜欢出名的感觉:“我觉得社会压力特别大。原本可以默默地搞我的实业,现在一下子变成公众人物,要接受很多人对你的评头论足。” 业界普遍认为房地产项目很容易流行,也很容易被淘汰。对此许荣茂自有主张:不管在什么市场,只要自己做得*好,就有很多机会。“人生像一个舞台!一旦自己能扮演一个比较重要的角色,应该认真把握。我这个人只要看到一个机遇,都想尽量去抓住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