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烂王收入不菲 一春节捡钱500万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收酒瓶子、塑料瓶、废纸箱……”春节刚过,收破烂的声音就响遍了冰城的大街小巷。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个春节,争先返城打扫“节日战场”的冰城“破烂王”们收入不菲,6000余名收废品的人员“拣回”近500万元的“破烂”。 10日,记者以卖废品为由与正在满街吆喝的一名收废品的赵*******赵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肇源县,来哈尔滨市收废品已经三年了,在道外区大方里小区租住的房子。今年,他大年初三就回到哈尔滨住处,大年初四就奔走在哈市各条街道开始收废品。赵先生说:“从大年初四开始,各家的年货也快吃完了,各种纸箱子、酒瓶子等废品也不少了,所以早点回来能多收点废品。收的废品以废纸箱和酒瓶子为主,纸箱子两毛一斤,酒瓶子一毛五一个。

春节期间废品收购价上涨,比以往更好收了一点,所以节后‘生意’是旺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外地收废品人员都放弃了过年休息,有的干脆没回家过年,直接将收废品网点暂时搬到各小区的周边。收废品的牛先生感慨地说:“现在已经改变了以往收废品‘打法’,变走动收为蹲点收,我春节就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和平小区、红旗小区一带租了个房子,这边小区住户密集,边收边拣,节日7天我将生活垃圾中的纸箱、纸盒、易拉罐、酒瓶等集中在一起,仅仅废纸箱就达1吨,加上大量易拉罐、酒瓶及其它可回收的废品,可以卖到800至1500元*。以往一个星期连过年期间的一半都收不到。”

正在卖废品的居民王女士说:“别看这些收废品的人不起眼,可是城市如果离了他们还真不行,家里的这些东西放着占地方,扔了又可惜,********挺方便的。” 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物资回收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市收废品的流动人员达6000至8000人左右,其中登记在册的“**军”达3000余人。春节期间,以*低每人*800元*算,6000人收破烂所得就近50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