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位富翁“奇思妙想”发家史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即将于10月份出版的《**小型企业》专刊将**介绍美国11位*自己想前人所未想的新奇点子而白手起家的动人事迹。这些“但开风气且为师”的**们的所想所为从某种意义上说改变了人们对世界及某些事物的看法,或者说他们的作为并不一定那么轰轰烈烈,但他们的奇思妙想却能给我们每一个人以丰富的启迪。下面我们来看一看这11位**都是怎样*自己的奇思妙想而开风气之先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11位*点子起家的**中还有两位女性(第5位与第8 位),真可谓“巾帼不让须眉”。

名列第1位的是John Bogle,他今年73岁,创建了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开风气之先的举动是他**了指数共享基金(index mutual fund)的投资方式。他的所作所为使人们认识到并不熟悉股市行情的普通股民可以把前交给懂行的人去替他办理,现在通过共享基金进行投资成了美国普通股民*为通行的炒股方式。他的创业发展影响如下:他在普林斯顿大学经济系上学期间获得创建共享基金的灵感,于1974年创立了先锋集团,目前先锋集团是世界上第二大共享基金集团,它仍然引导着共享基金投资方式的主要思路。

名列第2位的是Jake B. Carpenter,他今年48岁,创建了Burton Snowboards公司。开风气之先的举动是他**了让平民大众也可以参与滑雪运动的方式。在他1977年创建Burton Snowboards滑雪场之前,滑雪运动只是少数专业滑雪人员的运动。他的所作所为使人们认识到普通百姓同样也可以参加滑雪运动,目前美国已经有700万的滑雪运动爱好者。他的创业发展影响如下:自1977年创建Burton Snowboards公司以来,该公司目前还牢牢保持着全美三分之一的滑雪运动市场。

名列第3位的是Scott Cook,他今年50岁,创建了Intuit公司。开风气之先的举动是他**了通过计算机软件来处理公司繁杂账目的方式。他的所作所为使人们认识到对于包括账目类的各种软件一定要面向顾客,让软件用户也参与到软件的开发设计过程当中来。他的创业发展影响如下:自公司创建以来,该公司的QuickBooks 软件占据了美国中小型企业中财会软件的大部分市场。

名列第4位的是大名鼎鼎的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他今年37岁,创建了戴尔计算机公司。开风气之先的举动是他**了网上直销电脑和为用户量身定做电脑的方式。他的所作所为使人们认识到只要运用得当,网络其实是一个非常有效的销售工具。目前戴尔计算机公司的表现是:尽管世界范围内电脑销售情况十分低迷,但戴尔的销售额却一路攀升。

名列第5位的是位女性,名叫Donna Dubinsky,她今年47岁,创建了Handspring公司。开风气之先的举动是她与别人一起**了用掌上电脑(PDA)存贮各种个人资料的方式。她和她的同伴的所作所为使人们认识到PDA实际上有着极为广泛的市场需求。她的创业发展影响如下:自PalmPilot产品诞生以来,索尼(Sony)、康柏(Compaq)等公司纷纷入围价值达72亿美元的PDA市场。

名列第6位的是Robert Johnson,他今年37岁,创建了BET股份公司。开风气之先的举动是他**了连通美国-非洲的有线电视网络系统。他的所作所为使人们认识到今天边远地区的电视观众也许明天就是你的收入大户。他的创业发展影响如下:BET正成为美国*大的少数民族语言有线电视公司,并使它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名列第7位的是Al Neuharth,他今年78岁,创建了Gannett公司。开风气之先的举动是他*先发行了在全美范围内出售的报纸——《美国日报》(USA Today)。他的所作所为使人们认识到美国的许多读者需要这样一份报纸:专门刊登一些主要新闻附加天气变化情况和体育报道,文章必须很简洁。他的创业发展影响如下:《纽约时报》与《华尔街日报》*近都想扩大版面与发行量来与《美国日报》互争客户。

名列第8位的也是一位女性,名为Pleasant Rowland,她今年61岁,创建了Pleasant公司。开风气之先的举动是她*先意识到美国7到12岁的女孩实际上是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体,并认为以各种人种为原型的布娃娃会让所有肤色的女孩喜爱。她的所作所为使人们认识到把与布娃娃相关的书籍与布娃娃捆绑销售会带来巨大的消费市场。她的创业发展影响如下:当Pleasant Rowland揭开了7到12岁女孩的消费秘密之后,类似的商家如雨后春笋般地开张起来。

名列第9位的是Fred Smith,他今年58岁,创建了联邦速递(Federal Express)公司。开风气之先的举动是他**了隔夜交货的速递方式。他的所作所为使人们认识到在现代社会里,投递速度的快慢往往体现出一个公司的服务质量,不管它是不是经营速递业务。他的创业发展影响如下:自联邦速递公司创建以来,许多航空公司、电信公司金融单位以及出版行业也纷纷效仿。

名列第10位的是Tom Stemberg,他今年53岁,创建了Staples公司。开风气之先的举动是他**了把办公产品象超市一样来销售的方式。他的所作所为使人们认识到以前办公产品的利润过高的历史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他的创业发展影响如下:虽然Tom Stemberg的举动打击了众多办公产品销售商的信心,却为美国许多的新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启动资金。

名列第11位的是Richard Thalheimer,他今年54岁,创建了The Sharper Image公司。开风气之先的举动是他**了提供商品目录以供挑选的销售方式,以及专营精美小物品专卖店的方式。他的所作所为使人们认识到精美的小物品专卖店其实存在着巨大的商机。他的创业发展影响如下:网上购物*先是查阅商品目录的方式无疑就是“克隆”了Richard Thalheimer做法,更不要说目前世界各地遍地开花的各种精美小物品专卖店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