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地摊卖衣服:日赚最高可达400多元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邵庄与刘庄两个城中村大门相对,中间穿过花园路,行人、车辆穿行来往十分频繁。

进入花园路邵庄,入眼既是一条十米开外的大路,路两旁林立着各种简易房门店,更远处望去,是高低不平的居民楼。一到下午6点钟左右,宽阔的街道就逐渐热闹起来。不时有人拉着小车、扛着包裹走向邵庄,他们就是地摊创业族。没有店面、没有招牌,只是一个推车,两个货架或一张桌子,就能撑起一个创业梦。有专门的摆摊族,有上班族兼职摆摊,虽然现在还只是小小的地摊族,但是他们都怀有一个创业梦想。今天,我们采访、拍摄的主角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沿着邵庄的街道一直往前走,在距村口300米的位置,找到我们的采访对象——26岁的赵娜和24岁的小芳。这对姐妹花今年5月份开始在邵庄摆摊,为了这样一个一米见方的摊位,她们从报名到开始摆摊,足足等了一个月的时间。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摊位,她们每个月要承担900元的摊位费,150元的卫生费,每个月的月末都会有专门的人员去收费,一旦缴费后,她们的摊位就固定下来了。

7月16日下午18时,太阳光依旧很毒辣,晃得人有些睁不开眼睛。我准时到达她们的摊位处,那里已经放好两个白色的货架。等待中,赵娜和小芳用小推车拉着一包衣物走过来,笑着和我打招呼。她们一边和我说话,一边整理衣物,但手头速度却不减丝毫。姐妹俩熟练而又麻利地摆好货架,从大包中拿出衣物,整齐有序的摆挂在支架上。等到所有的衣物都拿出以后,姐妹俩人分头整理:衣服的摆放顺序、搭配、宣传图片等等都快速整理好。

为了不影响姐妹俩正常的销售,我们一边整理一边聊天,她们摊位主营女装,各种颜色的服饰一上架就引得路人过来询问。有顾客走来时,姐妹俩会热情地迎上去招呼她们,为她们介绍衣服的款式和搭配。

夜幕降临,刚刚的炎热也褪去不少,偶尔一丝风轻轻掠过,微微能够感受到淡淡的凉爽。晚上20:00之后,整个邵庄的人流量迅速增大,各种门头、灯光闪烁起来,忙碌了**的上班族从市中心返回这里,路边门店和部分地摊也响起了音乐,环境变得噪杂起来,但是丝毫不能影响大家的兴致。

夜色下,不时有衣着时尚的女孩子结伴来挑选衣服,姐妹俩总能和她们笑着闹成一团,为她们**款式、讲解穿搭经验、搭配成套,*后爱美的女孩子们都能挑选到漂亮又合适的衣服,满意地付款离开,临去时还不忘提醒姐妹俩上新记得通知她们。

趁着偶尔的闲暇时间,赵娜告诉我,虽然是地摊,但是她们的衣服质量要稍微比别家的好一些,不是大家印象中质量很次的地摊货,即使质量相对有**,她们也并没有价格定太高的价格,因此吸引了客源。而且,为了***大的吸引力,她们的摊位都是每日更新。因为物美价廉且款式多、更新快,她们俩的摊位也吸引了一大批回头客。按照赵娜的说法,回头客可以占据客源的30%,是她们主要的客源人群。

谈到回头客,姐妹俩认为地摊创业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确定位置,这样可以招揽到更多的回头客,否则,没有固定的摊位,即使顾客再次消费但是却不容易找到摊位。因此,姐妹俩提醒大家:地摊创业,一定要有固定的位置。

在人流量稍小的时候,小芳买来烧饼夹菜、烤面筋、矿泉水作为晚餐,看到我拿相机拍拍摄的时候,小芳说:“今天的晚餐还是比较丰富的。”通常,她们都是简单吃一些,等到晚上24点收摊,收摊以后都要加餐吃点宵夜。一般而言,晚上收摊以后,她们清点货物数量、调换款式、账务总结等,所有的事情都忙完,大多已经是凌晨一两点钟了。

所以她们第二天上午通常睡到上午11点左右起床。日常的整理之后,姐妹俩就要去火车站锦荣商贸城进货。进货时依靠两姐妹的个人眼光,挑选经济实惠、款式新颖的服饰。时间久了,她们也找到几家不错的货源,平常多都去这些店进货。

在姐妹俩看来,地摊创业者除了要有好的货源、固定的摊位外,还要注意摆放技巧。在小芳看来衣服的摆放有很多技巧,根据邵庄街道的东西走向和人群习惯,她们多将新款、畅销款的衣服展示在顾客左手边的位置,这样方便顾客挑选。另外,还要根据市场规律做一些调整。虽然现在还是盛夏,但是根据服饰的上新情况,她们已经开始对部分夏装做促销,赵娜说*近就会上一些新的秋款。

***高可达400多元

一波又一波的顾客来来往往,姐妹俩已经顾不上和我聊天,她们分头进行,忙着介绍、搭配、装袋、收钱找零、记账、整理货架,一系列动作格外流畅。每卖出一件衣服,姐妹俩就要对货架进行整理,**货架上的衣物摆放整齐,方面顾客挑选。在货架上还放着一个黑色的笔记本,每卖出一件衣服,她们都要在上面做记录,赵娜说这样方便收摊时清点货物数量,也便于财务统计。

22:30以后,人流量相对来说没有之前那么大了。赵娜有时间站定和我聊聊天。赵娜说以前上班的时候,一到下班就什么都不想做,可自从摆摊之后,虽然每天忙到很晚、很累,但是该做的事情一定要做完再休息。她笑着说:“我*大感受就是:以前上班是心累,现在虽然身体很累但是心情好。”

赵娜说*怕下雨,有时候下雨会一不小心把衣服弄脏,这样是非常麻烦的。但是麻烦并不是累,赵娜说她们摆地摊不为挣钱,主要是想积累一些进货、选款、销售等方面的经验,锻炼自己,她们初步计划在10月份找一家自己的店面,现在的一切是为以后打基础。对于以后的发展,赵娜表示想做一家中高档次的女装店。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