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新超越:一个举重冠军的创业教练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17岁少女蜕变举重**窈窕的身姿,明亮的眼眸,飘逸的秀发和着清脆的声音随风舞动,很难想象眼前这位女孩竟然是一位久经体坛沙场的举重**。张永艳出生于云南省宝山市昌宁县一个落后的小镇。虽说是女孩,但永艳从小到大都有着男孩子般的倔强与执拗,这烙在骨子里的性格印记注定了她波折的青春。

2000年第27届悉尼**会,鲜花、欢呼、奖牌……运动员的**与热血点燃了电视机前小女孩不安分的心,永艳鼓足勇气发出改变她一生的声音:“我要做运动员!”

训练,训练,还是训练;汗水,泪水,还有血水。

因**力突出,永艳成为一名举重运动员。日复一日单调辛苦的训练,很快磨平了小姑娘的新鲜感。稚嫩的小手磨满血泡,白皙的脖颈蹭得血迹斑斑。

“妈妈,我错了!我想回家!我会乖乖听你的话,再也不调皮捣蛋了!”

正当永艳想逃离赛场时,噩耗传来:父亲因意外危在旦夕。

匆匆赶回家守着病榻上的父亲,年幼的她还难以真正理解生离死别,永艳只是觉得难受,只是觉得好像即将失去自己*珍爱的宝贝,止不住地抽泣。

弥留之际,父亲紧紧抓住永艳双手:“要努力,要坚持!爸爸相信你是*棒的!”

父亲离开那一夜,永艳倏然成熟了,脑海中不断盘旋着一句话:我是*棒的!

自此,她再没有闹着回家。

2006年,永艳17岁,站在云南省运动会的赛场,镁光灯聚焦在她略显成熟的脸庞,永艳知道:这一刻,她是*棒的!

“女子58kg级举重**,打破云南省运会历史记录”,张永艳用六年的坚持与努力完成梦想,回报了父母的期望。

永艳长大了。

**失业

运动员的青春往往被用来**。2009年,因腰部受伤,永艳不得不提前结束运动员生涯。

离开从事了9年的体育事业,生活仿佛坠入真空:不知道该干什么,不知道能干什么。退役噩梦如盘旋在头顶的乌云,挥之不去。

迷茫的永艳选择进修文化课程,借“充电”来逃避生活压力与困惑。

人性的光辉总能会在灰暗的日子里照亮前进的道路。因为活泼开朗、与人为善,永艳被正在经营健身房的学长邀请做兼职教练。

从兼职到全职,从毫无经验到拥有“亚洲体适能”资质的**教练,永艳用坚持与努力续写着运动赛场外的辉煌。

“张教练,我那条穿不上了的裤子终于又能穿上了!”

“张教练,今年我感冒都没得过,连酒量都提升了!”

每每听到学员分享的点滴心得,她总会感到莫大的满足与幸福。在与学员真诚的沟通中,永艳不仅收获了尊重,也意外地收获了爱情。

经学员介绍,永艳结识了现在的老公,工作也从兼职正式转为全职。爱情的甜蜜、事业的顺利让她沉浸在幸福的溪流,却不知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

婚礼前夜,一个急促的电话惊醒了甜蜜的美梦。

“张教练,不好了!健身房倒闭了!我们现在都在分东西,你也快过来拿点什么吧,来晚了可都被*光了!“

突如其来的消息如炸雷般将新婚的喜悦驱散得无影无踪。从爱情的甜蜜幻想坠入健身房倒闭的残酷现实,眼前发生的一切恍如梦魇。

股东利益之争导致健身房**关闭,永艳失业了。

30万元的创业教训

新婚的幸福可以暂时冲淡失业的沮丧,但是第一份工作的终结却让永艳重新审视人生。

永艳开始明白只有将事业真正掌握在自己手中,才不会莫名其妙地“被失业”,懵懵懂懂的创业理念悄然在心中蠢动。

蜜月结束,在丈夫全力支持下,永艳做起了茶叶生意。凭借母亲多年积累的经验与人脉,起初尝到不少甜头。

初战告捷带来自满与膨胀,不谙市场水性却贸然进入深水区,结果可见一斑。永艳一次性押宝春茶30万元试图大赚一笔,却因对时节把握失误错失行情,将之前赚到的钱一次性赔了个精光。

一盆凉水泼下,发热的头脑冷静下来,永艳开始思考自己到底适合做什么。

她想再去从事健身行业,可国内饱和的市场已难立足。偶然间,一次家庭聚会开启了通往崭新世界的大门。

“不做一道题就能快速提升孩子的学习成绩……”

“两天赚到20万元!”

听着刚从重庆万州智新超越教育观摩会回来的四嫂兴奋述说,张永艳不禁疑惑:“智新超越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竟能让四嫂如此激动。这么短的时间赚这么多钱,不做题就能提高孩子的成绩,可信吗?“

在四嫂劝说下,永艳带着疑虑开始了与智新超越的接触 ,一段善的事业由此埋下种子。

举重**的创业教练

没有李经纬的帮助,便没有今天李宁的体育用品帝国。李宁曾坦言:“李经纬是我商业上的启蒙教练”。

姚明“姚餐厅”的成功并不是凭借姚明本人的商业智慧,靠的是背后父母、队友及美国连锁快餐店老板组成的智囊团。

运动员对商业知识的缺失注定了经商之路的坎坷,从体育运动员成功转型创业家,需要有自己的创业启蒙教练。

2012年,9月1日,清华大学智优培训师培训现场,来自全国各地二十余名精英汇集。销售实战、领袖风采、感恩课堂、爱的分享……一节节**四射、有料有趣的课程让永艳目不暇接。

自我突破的成就与喜悦、团队合作的欢笑与泪水……十日时光将二十多个完全不同的人拧成一股力量,张永艳在商业战场找回了体育赛场中的**与梦想。

脑力特训与好习惯养成相结合的独特教育模式,由清华大学新生导引师蒋新官,原副校长倪维斗,英语泰斗蒋隆国等名师组成的豪华师资团队,冬令营、夏令营、21天好习惯养成班等成熟的授课体系……一整套完整现成的创业方案为张永艳的无经验创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托。

永艳可以选择自己只招生,由总部负责教学;也可以既招生又教学,由总部老师提供经验支持。智新超越总部手把手的创业起步指导、不遗余力地后方支援,这一切支撑起张永艳在经营茶叶失败后对创业的信心。

好习惯养成教育的价值扩张

回到昆明,永艳迫不及待地筹划“好习惯养成教育”的价值推广。经过两个月精心准备,在智新超越北京总部大力支持下,2012年12月1日智新超越昆明公益课正式开课。昆明二小、十一中,一个月内三百名孩子悄然转变……

*后一节亲子公益课,昆明当天格外寒冷,双手冻得哆嗦不止的永艳万万没想到,竟然能有两百多个家庭、近五百人在如此恶劣天气前来参加。

课程在户外进行,寒风凛冽刺骨,家长和孩子们却玩得**澎湃不亦乐乎。家长走进孩子的世界,孩子第一次听到父母的心声,一股股暖流交汇,父母孩子相拥而泣,现场所有人无不动容。

初一年级的李浩源自从父亲吸毒入狱后性格日益孤僻,冷漠叛逆深深刺痛母亲的心。亲子课现场,在听完母亲倾诉多年来操持家庭的艰辛后,抱着妈妈大哭:“我会好好学习,再也不调皮了!“

十一岁女孩李金炫通过一个月公益课和妈妈亲密相处,开始理解妈妈、不再对妈妈叛逆。母亲看到女儿惊喜的变化后主动交了几千块给张永艳作为对智新超越团队老师的“感激”。

孩子一天天改变,惊喜一天天出现。

“小张老师好!”当永艳听到一名名孩子亲切礼貌的问候,心中涌起的满足与幸福已难以用金钱衡量。

一个月公益课结束,原本还未打算招生的永艳被家长与孩子的热情说服,“意外”收下27名学生,收入了由“爱”带来的三十万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与智新超越好习惯教育的结缘,带给永艳的不仅是一份事业,更是一份生存技能、一份社会责任。从运动赛场到商业战场,永艳相信通过智新超越的磨练,自己可以继举重**之后成为创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