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首席执行官麦睿博:我的信念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上学、在军队服役以及在公司的职业生涯中,有几条我深信的原则指引着我每天的行动。1. 过一种有明确目标的生活远比浑浑噩噩地生活更加有意义,也更能带来成就感。我的生活目标就是美化生活。这体现在许多层次上:通过宝洁公司的品牌致力于美化**65亿人民的生活;通过每天的工作,对他人的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这个生活目标引导我在年轻时成为一名童子军、就读西点军校以及加入宝洁公司。人们都愿意为那些具有明确的、一致的目标的**人工作。**者的工作,就是理解并促使实现其员工的目标和梦想。在这个意义上,**者的任务,就成了一种召唤,一种职业,而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

2. 人人都渴求成功,而成功是具有传导力的。在我的一生中,无论肩负何职,无论何时何地,我从来没有遇见过不渴望成功的人。我所遇见的人都渴望成功。因此,一个**者的职责就是帮助别人获得成功。

身为**者,应当抓住所有(即便是微不足道的)成功范例,并借此**形成良性循环,促进人们获得更大成功。既然成功是具有传导力的,一个人成功可促使他人成功,成功一人亦可影响他人共同成功。

我们**者的职责就是顺势点燃这把实现成功的良性发展之*。

3. 人尽其才、知人善用是**者最重要的职责之一。人们都喜欢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回想一下:你上学时最喜欢的课程是什么?你在这门课程的成绩怎样?很有可能你最喜欢的课程就是你成绩最好的课程。

这绝非偶然。人总是很自然地倾向于他们最拿手的事情。因此,**者应该积极发现员工的特长,并且把他们安排在最适于发挥他们特长的岗位上。我本人不认同出于让员工在某方面提高的目的,而将他们放在某个职位上的做法。这样做既伤害了个人(因为员工会闷闷不乐),又损害了公司(因为公司不能人尽其才)。

4. 品质是一个**者*要的特质。在西点军校,我学习到:品质是**者最重要的特质。所谓品质,即将集体的需求置于个人需求之上。在宝洁公司,**者总是应该为公司的业绩承担责任;刚进西点,我便得知:军人只许用四种方式回答问题:是、否、没有借口以及我不懂。这四种答案都关系到品质。回答问题不能模棱两可,也不许寻找借口。“可是……”之类的托辞是不被允许的。

在西点军校时,我还学会了“宁做困难的正确事,而不做容易的错误事”。大家是否注意到做错误的事远比做正确的事更为容易?言行合一的**者能去做正确但不受欢迎的事。要始终信守“做困难而正确的事”这一原则,**者必须坚信,受明确的个人价值观指导的生活,比起以自我为中心、自私自利的生活,能带来更深更大的满足感。要达到这种理想的品质需要勇气、决心、正直以及自律。言必信,行必果,这是**者**才能的最有力的证明。

5. 多元化人群比同系人群更具创造力。多元化是宝洁公司反映消费者需求、推动创新的一项必需策略,是我们的五大核心优势之一。创新是联系与协作的结果。科学历史专家、纪录片《联系》的作者兼制片人James Burke证明,创新往往源自将两种看似分离的思想相联系。多元化人群更有可能实现意外的联系,因为他们拥有更为多元化的联系节点。**者的作用就是为促使联系与协作创造环境。最有效的多元化团队的**者信奉“白金定律”:以被对待者最乐于接受的方式对待每一个人。**者应该非常了解自己的同事,从而了解他们希望受到何种对待。

6. 与人的才能相比,低效的制度与文化是阻碍人们取得成就的更大障碍。在全能素质培训中,我们得知,在按照一定比例选择红、蓝两种珠子的活动中,如使用不当的工具,结果就很难实现。同理,彼得.圣吉在其畅销书《第五项修炼》里告知人们:‘结构影响行为’,制度通常导致预期之外的结果。例如,纽约的租金管制制度一样,初衷旨在帮助住房条件低于标准的人们改善生活,事实上却降低了为提升住房条件而进行的投资,违背了这一制度的初衷。**者的作用在于完善企业赖以运营的制度与文化,这是提高企业行为一致性及业绩水平的关键。任何一个表现出色的企业必须具备四个因素:富有热情的**层,合理的战略,健全的制度及优秀的企业文化。为此,**者当竭尽全力。

7. 一个企业里,并非人人都能齐头并进。即便如上条件一一满足,企业里仍然有人不愿意,或者不能够与企业及企业**者共同成长。寻找这类人群的一个方法就是去发现谁终日不开心。**者的职责就是发现这些员工,协助他们找出问题,并且帮助他们找到更能发挥特长的事业。

8. 企业需要不断更新。任何正在成长的机构,就像任何有机物一样,必须不断自我更新。成长,顾名思义,需要变化,变化自然需要更新。通过Stephen Covey的著作《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及Covey培训,我们了解到,我们必须持续“利其器”,才能使我们各自获得更新和成长。对于一个不断成长、完善的企业而言,一些规范、标准今天尚能接受,明日就有可能成问题。因此,企业**者必须为员工提供培训、发展的机遇而促进其不断成长。自我更新对于像宝洁公司这样的从内部培养和晋升员工的企业尤为重要。

9. 员工招聘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当我们在招聘时,我们招聘的是公司未来的**者,同时是我们未来的朋友。源源不断的人才引进,是企业成长的不竭源泉。企业**者当积极参与人才引进工作,以确保我们的标准不断提升,以对企业的更新水准做出正确的估计。

10. 检验一个企业**者工作水平的标准,应当看其缺席时或者离去时企业及员工的表现。一个企业的**者,其职责在于充分提高企业的组织能力,包括建立一个强有力的**层,提高企业员工的主人公精神以及为企业树立得当的企业战略,健全企业的规章制度,培育优秀的企业文化,其目的为,**在与不在,都不会明显影响企业的业绩。这样的企业,无论其**者才能如何,都能不断地、成功地实现可持续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