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成功创业秘诀:坚持每天看新闻联播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1.坚持看****-1新闻联播

要想把握经济命脉,必须关注政局,新闻联播图文并茂,有声有色,着实为中国商人的*佳晴雨表;你可以不看财经报道,也可以不看焦点访谈,如果你不是做石油和外汇的,甚至你都可以不去管类似9-11事件和中东局势。

2.必须守信

遵守信用是商家经营的根本,也是一个人做人的根本,一个没有信誉的人是很难被人认同和理解的,更不用说建立合作合伙或者交易关系了,所以遵守信用,一诺千金的人更容易成就强大的事业。

但是,这里需要特别提出的一点是,对于那些不遵守信用的人,一定要除外。

3.合约和合同并非全完可信

哪怕合约让你的律师看过了,**处**了都不要轻易相信,甚至当你的客户把*已经汇入你指定的账户以后你都必须确认,这笔*你能不能拿出来,能不能动,而合约以外的涉及到利益冲突的任何口头**与解释你都必须当他是放屁,无论香还是臭,在对方兑现**以前都不要沉湎其中,更无论对方是谁,哪怕那是你交了十年的朋友甚至是和你上了床的女人都必须如此。

4.要赢得起也要输得起

对于一些项目或者生意来说,或者是利润很高的,而且诱惑也很大,总是让人想要去试试,但是在这里需要提出的一点是,对于那些你可能只赢得起,却输不起的生意,*好不要去做,这对你没有任何的好处,因为没有什么时候什么东西是万无一失的。

5.**无事不可为,但商人有所为也有所不为

《菜根潭》上有句话说的好“毋以善小而不为,毋以恶小而为之”,说的是做人的道理,而生意也是如此:“不要因为利润少就不去做,也不要因为***就去做”;而同样在中国,违背法律的事情可以做,但违背道义的事情则坚决不能做。

6.一定要留住自己的底牌

在合作中是需要不断付出的,当然对于创业者来说,还要清楚一点,在前期的投入中不要太多,还要给自己留出底牌,别让自己没有退路可走,这是相当危险的,越大的企业越应该注意这一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