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入郑管道冲刺11月2日前连刘湾水厂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在郑州市南四环中州大道附近的刘湾水厂项目工地看到,南水北调输水干管与刘湾水厂供水原水管的距离只有1米远。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即将通水,两个不同系统的输水管这两日将连通在一起,刘湾水厂将具备向郑州市区南部、东南部低压区供应丹江水的条件。

刘湾水厂技术负责人**亮说,南水北调输水管将和从尖岗水库引来的干管一起,汇入水厂输水原水管中。两道干管都有阀门控制,南水丰水期尖岗水库干管将关闭,枯水期将启用尖岗水库备用水源,开启尖岗水库干管上的阀门。“施工人员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争取尽早碰头,*晚11月2日结束。”

届时,刘湾水厂将**具备引入丹江水的条件。南水北调通水后,水厂管网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丹江水刚启用时,可能每天生产10万—15万吨水,*终提高至40万吨。郑州市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士说,将来以丹江水作为水源的水厂,将不止刘湾水厂一家。该负责人说,白庙水厂和柿园水厂两个水厂也将陆续置换为丹江水。届时,除了东周水厂、石佛水厂两个水厂外,市区80%以上的居民用户将喝上质量优良的丹江水。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