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瑞明:最年轻CEO 青年创业好榜样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8年多的时间,他先后投资成立了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山东艾丽奥动漫有限公司、上海好莱亚宽投资有限公司、山东银光天宏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临沂汇银投资有限公司、临沂杰克斯奇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创业8年多,他先后获得“山东**创业青年”、“****青年企业家”、“中国青年创业奖”等多个荣誉称号,获得美国DEMO**季军,中国总**、美国“RED HERRING*佳创意奖”、“清科*具投资价值企业奖”等数个行业殊荣。

他就是徐瑞明。

2012年,徐瑞明又以5。1亿元资产市值,列入福布斯**30岁以内的30名创业企业家榜单,为了给有志青年提供创业平台,他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立了3万余平方的青年创业园区,鼓励年轻人加入平台开展创业事业。

这一切发生都发生在“80后”CEO徐瑞明的身上。虽然还很年轻,但已是一个有着8年创业史的新锐企业家。甚至有IT业内人士毫不吝惜地称他为:“网络小*人”。

*年轻CEO 少年露锋芒

1988年,徐瑞明出生于临沂费县。11岁接触电脑和网络后,很快便熟练掌握了三种编程语言,对于做Flas***产生了浓厚兴趣。就是这位在老师眼里成绩并不突出的一个普通学生,15岁获得中国金闪客奖,已成为当时业内知名的6大“闪客”之一,搭建了网络工作平台,名曰“仙之族”。

这期间,他在网络上统领了4个比他大5岁左右的程序爱好者,开始了他们的资本积累。几个月后,他们每个人的年收入稳定在10万元左右,2004年8月,他带领自己的队伍参加了8。1网络卫国反击战,成功入侵了日本气象厅,并协助攻击了卫星防御系统。

徐瑞明16岁时考入了一家**艺术院校。进校后,他发现已经学了几年绘画的他却还要每天坐在画板前老老实实地打线条画素描时,于是他放弃学业,开始了真正的创业。他并不认同读书无用论,从创业到现在,其实也在不断学习,但靠着几本专业书和搜索引擎,什么时候需要什么时候学,需要什么就学什么,徐瑞明说: “我学习的目标是有用,而不是拿分毕业”。

一个偶然机会,徐瑞明接触到当地一家军工企业旗下设备精良的大型广告公司。经过商谈接触,*终双方以合资形式对公司进行重组,银光网络数码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少年徐瑞明正式拥有了CEO的头衔。

真干实干 少年壮志可见一斑

在2004年的互联网大会期间,16岁的徐瑞明成了临沂市**位出席的互联网公司代表。他发名片,递简介,**一个“小业务员”的模样。但当徐瑞明向参会友人介绍自己来自山东临沂时,与会人员无不表现出惊叹的神情,那个在人们心目中的革命老区,怎么会有这么年轻的互联网公司小**!

精彩的演讲获得了热烈的掌声和赞叹声,这个来自革命老区的小伙子**不亚于北京、上海科技园区中的大**。会中,徐瑞明首次陈述了对于第二代互联网互动协议的开发和服务延伸,并演示了娱乐服务赢利的模式及FLASH加载影音技术。3天会议期间,他签署了高达11万部作品版权的合作协议。

就在这次大会上,美国 MySpace创始人布拉德·格林斯潘与这个来自中国沂蒙山区的小伙子敲定了合作意向。由格林斯潘掌控的 BroadWebAsia(BWA)公司投资960万美元,入股E族人,共同成立山东银光技术有限公司,徐瑞明占 50% 股份。E 族人由此成为山东省**家成功获得世界级风险投资的网站。次年11月,公司在美国 OTCBB 板块成功上市。

事实证明,勤奋和天份成就了这位少年CEO,在不断的积累和实践中,2007年下半年,中国迎来了3G网络的春风,徐瑞明带领原班创业团队创办了一家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全国手机用户提供手机应用下载服务。徐瑞明将娱乐内容及3G服务进行结合,开创了无线互联网娱乐服务的新天地;通过不断收购重组,拓展新的SP技术并保持高速发展,打破了国内3G 服务由外国人来做的垄断模式,同时,在徐瑞明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员工戒骄戒躁,积极与地方强势媒体展开合作,将3G手机互动技术应用到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传统强势媒体中,打造了多平台共同发展,3G价值国人共同分享的共赢趋势。据统计,当时3G领域的增值服务,徐瑞明旗下的机客公司已占据30%以上市场份额,仅次于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斯凯公司,并且公司还在不断改善优化合作结构,先后与湖南卫视、济南电视台等强势媒体展开观众互动合作,公司努力保持每月10%以上的价值增长。

2012年初,徐瑞明带领团队代表中国前往美国参加“创新世界高通总决赛”(DEMO)。经过3天的软件产品评比,公司*终斩获**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是DEMO举办21年来,**次有中国的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世界级总决赛名次。

承担社会责任 身体力行做公益

通过8年多的创业历练之路,徐瑞明已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多年来,他创办的企业始终将产品科学创新作为重点,竭力打造互联网高新企业**品牌。公司涉足互联网、手机增值、金融投资、动漫广告、印刷等多个高新技术领域,为符合国家火炬计划要求标准的高新企业。公司还多次获得国家级信息技术产业基金扶持,获得省科技厅、信息产业厅的专项资金支持。

当企业有了足够的资金基础,徐瑞明有了新的打算,不光要发展事业,还要奉献社会。他主动联系上了志愿者协会,自己身先士卒,并带领全体员工加入组织当中。他说:我们是年轻的队伍,我们不仅有事业心,也要有社会公德心。如果这个社会不繁荣、不和谐。哪来的我们高新产业的发展?公司先后为志愿者协会投资服务器等硬件设备、制作开发专用网站系统,并为其免费印刷数万余元的宣传制品。此外,他还带领公司员工,多次走访慰问孤儿院、敬老院。徐瑞明通过亲身实践,不但体现了一个积极创业、健康向上的青年形象,而且鼓舞了一代八零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