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永安--一个人最大的财富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年永安,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金鑫集团董事长。今天晚上非常高兴和年轻的朋友在一块沟通。有人说,你这个人是什么样的人,那就看你的朋友,看你身边的人是谁,那么你能走多远,那就看你一路同行的人。跟年轻的朋友和充满青春活力的朋友交朋友,也会让我重新焕发青春的活力,更能营造未来,因为未来是你们的。十年以后,二十年以后,这个社会的主宰者,一定是你们这一代人,所以说我提前跟你们交个朋友。

在1995年,我接触金矿投资以后,我就想把**变成*饰,我要走**珠宝行业,干这个行业,起因是这个原因。后来我就调查了中国从深圳、北京各个大城市,包括郑州、洛阳,我都看看**珠宝这个行业是什么样的情况,我看完以后,好啊,回来我觉得我一定能赢。我要干了这个行业,就要把服务做好、把产品做好、把售后做好,解除顾客的后顾忧我就会赢,当时就是这样想。

那个时候是不允许个人买卖**,必须有人民银行发的**经营许可证,我自己得不到这样的许可证怎么办?我就来个曲线救国,当年在洛阳的一些商场,他有个*饰铺,他有经营资格,那我跟他们谈了,我说这样吧,你把这个*饰铺卖给我算了,带执照。他说不能卖,这是集体的,那时候都是集体的。那这样吧,咱们搞合资公司,OK,合资公司,我说你只要让我控股就行了,就这样我们就搞了合资工资,当时成立之初叫洛阳亚细亚金鑫珠宝有限公司,这是*早的名字。

人都说,想做事先把人做好,这对谁都一样,没有哪一个坏蛋能够成就一番伟业,没有哪一个坏蛋能够持续的成功。他是坏蛋,他即便是成功的,他也是阶段性的,短暂的。所以做人要做好,那如何做好人?说起来很难,其实也很简单,真诚。同学之间,人与人之间,不光是同学之间,你到社会的任何地方,真诚、诚信、奉献、责任,另外你的聪明劲要有,你除了很真诚很实在,结果你是笨蛋,该交的人你不交,不该交的人你**,眼里面不能明辩是非,然后弟兄们有什么困难,有什么事情,当需要你伸出援手的时候,你躲的比谁都远,那么你如何对待别人,别人一定如何对待你。要想成为生活美好的人,成为一个成功者,一定要真诚的多交朋友,多交朋友,永远记住。

我交了很多真诚的朋友,包括我小的时候,我交的朋友大部分都比我年龄大。他们看到我这个年轻人说话办事很真诚,通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对我很认可。那么当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都愿意帮我,所以我正因为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除了个人勤奋之外,我的成功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来自于朋友的帮助,所以说无论今天是同学之间,还是未来你走向社会,你都要把人做好。把你人的品牌树立好,企业需要品牌,人更需要品牌。弟兄们出去什么时候提及,我们那个哥们太够意思了,他有很多故事,很多什么故事,很多真诚、实在、奉献、责任心,这些品质都在这个人身上能体现,那么即便是坏蛋也愿意跟你交朋友,坏蛋跟坏蛋之间也不交心,坏蛋也知道谁好谁坏,坏蛋也想跟好人吐露吐露心肺,所以说做人做好了,一切都可能好。

当然,决策失误,然后各种各样的困难,这些事情我遇到的太多了,晚上睡不着觉,饭吃不下去,甚至伤心落泪,委屈,这种事情太多太多,每个创业者都一样,都有这样的经历。就是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心态重于一切。因为我们这个社会是个复杂的社会,面对方方面面的事情,不同的人,好人坏蛋,什么事情都会遇到,那么强者遇到困难,遇到挫折是百折不挠,弱者两下子打趴下就起不来,强者趴下了还能站起来,再趴下了再爬起来,所有的成功者都是要具备这种执着,百折不挠、九死一生这样的精神,你才有可能成功,这叫百炼成钢,就在这里。不仅仅要坚强的意志,更要有良好的心态,心态太重要了。

我们公司*早提出三个满意,现在延伸到六个满意。三个满意是我们自始至终要追求顾客满意,因为顾客是我们的衣食父母,顾客满意。第二是伙伴满意,也就是我的合作伙伴满意,因为我们每个任何人想干成任何事情,没有别人的合作,你是干不成事情的,那么你一定要尊重合作伙伴,要更多的考虑合作伙伴的利益。你记住,每一个在你创业的过程中,跟你合作过的人都向你伸出这样的指头,都称赞你的话,那么你永远有做不完的生意。有什么样的好的事情都会来找你,什么样的合作伙伴,尤其**的合作伙伴都会主动送上门,所以我们一定要让合作伙伴满意。所以在我的创业过程中,凡是跟我合作的人,即便这单生意我不**,我也要考虑合作伙伴的利益。只要你有这个胸怀,你的路是越来越长。

第三个满意就是员工的满意,道理很简单,员工就是我们战士,商场如战场,员工就是我们的士兵。要想赢得一场战争的胜利,必须有万众一心,有强大,凝聚力的团队。一盘散沙的士兵是不可能赢得一场战争的胜利。那么如何让我们的士兵能够万众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呢?那就一定要想员工所想,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用事业用人,用待遇用人,用感性用人,这些你们都知道,都会说这样的话,但是真正能做到的并不多,而持之以恒坚持下去永远做下去的也不多,我在这方面虽然我说的很好,但是我做的并没有我说的好,我在这方面做得也有很多缺陷。到现在我们三个满意延伸到六个满意,后面三个,第四个满意就是社会满意。我们干的任何一件事情不能只考虑我们的小利益集团,我的员工,我的合作伙伴,我的顾客满意了,人民不满意不行,你像国有企业垄断行业,它可能已经达到了前面的三个满意,但是人民不满意,人民会骂你。不行,我们要做到一切事情还要顺应社会、造福社会,让人民满意,社会满意。那么第五个满意是**满意。我们做的事情一定要**满意,在中国你不让**满意你不想玩了是吧?兄弟,你想玩下去,你们还年轻,记住我的话,**一定要满意,不能不满意,党和**都得满意。也就是说,让你的老婆满意,还得让你丈母娘满意。丈母娘不满意,兄弟,你的日子不好过。*后一个,第六个满意就是股东满意,投资人满意。我第一次在股东大会,以后我们现在全都是股份制,我的企业虽然是民营企业,但是我们现在已经都是股份制了,已经是进入到现代化企业。第一次开股东大会上,我讲了六个满意,我把股东放在*后了,那几个哥们说,我们是老板,怎么把我们放在*后才满意?我说兄弟啊,如果前面五个不满意的话,估计你也满意不了,如果前面五个满意了,小子,你不想满意也不行,只要前面五个满意了,你一定会满意。所以说我们做人不容易,想做一个很那个的人就更不容易。但是还是我刚才讲的心态调整好。

关于慈善,我认为没什么可谈的,我经常说一句话叫什么,当一个人的物质生活满足以后,他就是一个坏蛋,他也愿意为别人办点好事,何况我还是好蛋。道理就这么简单,我帮助别人,*先因为我自己有这个能力。当然了,有的人说了,扯淡了,有的人比你有能力多了,他都没干,确实有这样的人,我真的痛恨这些人,我说你成天*那么多*,你为什么不资助几个贫困大学生呢?我后来就带了几个人,我资助几个贫困大学生,我就带他们感受一下现场,听他们讲他们的家庭生活,讲他们的家庭遭遇,有几个家伙当时感动的掉泪了,回去就资助了。所以我认为一个人之所愿意帮助别人,*先自身他有这个能力,另外他骨子里确实有爱心,当然这跟个人成长的经历,生活的环境有关系,因为是穷困出生。我们现在光资助大学生每年都捐款一百多万,洛阳市各个县贫困大学生我们都有资助,每年都有几百名,上千名贫困大学生,我们成立了一个爱心教育基金会,专门对教育,对贫困地区的学生进行资助。我认为中国的软实力就在教育,教育做好了,可能我们的软实力就上去了,尤其是我对贫困家庭出生的孩子。我觉得一个人的*大**,莫过于你年轻的时候经历过的磨难、贫穷,这贫穷和磨难,我认为是对一个年轻人成长非常有好处的,是很优质的资本。没有承受过苦难的人,是体会不到,另外他很难成熟,没有经历过苦难的人,他也很难成熟。所以在慈善方面我没有什么可讲的。我有能力就去做,能力大了多做一点,能力小了少做一点,当我没有能力的话就不做,但是我们至少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使自己不成为社会的负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