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学生周湘杰:兴趣催生创业梦想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周湘杰,21岁,湖南永州人,电子科技大学大*********“我知道创业很艰难,会出现资金不足、技术难关、人力不够,甚至还有可能辛辛苦苦做出来的产品卖不出去的情况。”周湘杰决定创业之后向父母借了3。7万元,“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也给团队打了预防针,我告诉他们可能没有工资发,公司撑几个月会死掉也不一定,但我还是会努力做下去。”

周湘杰今天要参加校园创业项目答辩,明天将拿到毕业证,与此同时,他正在为正式成为创业者做准备。他是电子科技大学大四学生,也将是成都米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关于创业,周湘杰身边支持和反对的声音各占一半,他选择遵循梦想,“如果创业没有成功,那我就到别的企业工作几年,等沉淀够了,经验多了,再继续创业梦。”

准备参加校园创业项目答辩

这是一个典型的应届毕业生初创团队。

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主楼A1区内,有一间4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一张长桌,一台空调电风扇,三五台电脑,阳台上两盆仙人掌,这是周湘杰的办公室,他就在这里组建团队创业。

“要参加学校一个创业项目答辩,如果过关,将获得一笔创业基金,也将得到更多的创业指导。”昨日下午,周湘杰告诉记者,他正在一边等待毕业,一边着手创业。

“团队已经搭建好了,10个人,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有些是在校研究生,有些是今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周湘杰早已选好创业项目,“三个方向,一是电子商务平台,既要搭建自己的平台,也承担为其他企业外包服务;二是一个掌纹身份识别系统,将以移动APP的方式出现;三是将以前兴趣小组的科研项目发展成商业网站建设项目。”

团队和项目来自兴趣工作室

“对我来说,创业属于时机成熟,团队和项目都来自以前的兴趣工作室。”周湘杰2009年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习,由于对计算机的喜爱,入校后他开始借助图书馆和网络自学计算机。

2010年年初,学校有一个计算机比赛网站维护项目,周湘杰与其他3名同学得到了这个项目,“大家兴趣相投,就成立了工作室,一位学长负责。”当年暑假,学长离校,周湘杰想到,既然是兴趣工作室,为什么不让所有有兴趣、有基础的同学都加入进来呢?他向院**提出了申请,但没有立即得到批复。

“我们是数学学院,要成立计算机方向的工作室,很多人表示不太理解。”周湘杰三番五次给学院、学校**写邮件,每次看到**都向他们阐述自己的想法,几个月后,电子科技大学CSDN高校俱乐部正式成立,汇聚了大批热爱计算机的同学,他们开始研究网站建设,也帮助学校做一些网站维护工作。

已经完成了十多个商业项目

“*初只是爱好,从来没有想过这些课题研究会变成商业机会。”2011年下半年,一家电子商务网站突然找到周湘杰,想让他帮忙做一个导购网络平台,“对方开价5000元,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做兴趣可以**,喜出望外,聊了几次QQ就同意了。”随后逐渐有其他商业项目找上门来,到今年初,团队已经有20多名**骨干,完成了十多个商业项目。随着毕业来临,俱乐部的许多应届毕业生开始找工作,周湘杰也在为毕业做准备。

“当时还没有想到要创业。”周湘杰花了两个星期,投了十多份简历,“有好几家企业表示愿意聘我,我*终选择了到一家新闻网站做技术实习。”到岗后,周湘杰的创业梦开始苏醒,创业还是就业的纠结甚至让他失眠了好几个晚上。*终,在又一次失眠之后,他辞职回到学校,准备自己创业

“按照目前的情况,移动APP会是我们推出的**个项目,因为研发速度快,两三个月就可以正式上线。”周湘杰如此打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