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青年创业微博叫卖水果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当下的微博已不仅仅是娱乐工具,不少商贩用微博做起了生意。扬城一帮年轻人就用微博卖水果,短时间内吸引了上万名粉丝,他们创业的目标是做水果界的“状元”。

微博卖水果

几个月吸引上万名粉丝

“无锡阳山水蜜桃有预订的吗?”“阳山水蜜桃到了!”“准备送货了,还有需要的要快了!”……一个名叫“鲜果多连锁水果店”的微博连日来发了不少水果销售的微博,而每条微博都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询问如何买水果、是不是送货上门等。

记者看到,该微博从2月5日开始发布与水果相关的微博,有水果介绍、果汁鲜榨成品、水果订购信息等,所发的微博大多与水果相关,而微博也在短短几个月内,吸引了6600多个粉丝,而另一个相关联的微博,粉丝数量也达到了5000多人,两个微博总粉丝数量超过了一万名。

看完《北京青年》

一群青年辞职卖水果

这个微博介绍上写着:我们是一群普通人,我们在从事一项伟大的事业,让**人享受水果好生活!我们是水果专营****品牌的***,我们一生只做一件事,一心一意做水果!

那么,有着这样豪言壮语的“一群普通人”到底是一群什么人?昨天,记者来到了位于文汇西路的这家水果店,这群人平均年龄在25岁左右,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其中的代表程晓明介绍,他们之前从没有卖水果的经验,但他们想改变传统的水果销售模式,**新的销售模式。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一帮年轻人开始卖起了水果呢?程晓明说,去年,有部叫《北京青年》的电视剧让他们一帮朋友看得热血沸腾,“我们的朋友中,有些是有稳定工作的,大家看了《北京青年》后,他们毅然辞职了。”

对于为什么选择卖水果,程晓明说,是受马云所说的一句话的影响,“现在的年轻人如果想创业,不妨多关注下自己的生活。”考虑到零售业有很大的潜力,“再看到现在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奶茶、咖啡等含有添加剂的食品,而缺少***又适合各类人群享用的食品,我们就想到了水果。”

水果增值服务

他们想做水果界“状元”

他们的水果销售方式与传统的方式有何不同呢?记者在水果店里看到,水果店除了摆放水果的区域,还有开放式的水果加工处理间和可供消费者休息的休闲区。“在开水果店之前,我们曾经到广州等地进行了考察,光是坐飞机来回就有18次。”

程晓明介绍,几乎所有的水果店都是卖水果,“其实现在不少人在选购完水果后,往往还需要作进一步的处理,但是这个步骤却被不少人忽略了。”程晓明表示,所以他们设了水果的精细处理这一步骤,“我们今后会不断挖掘水果的潜力,延伸其相关产品。”程晓明说,他们相信“行行出状元”,所以想做精、做细水果生意,做水果界的“状元”。

程晓明告诉记者,虽然他们的水果店开业才半年,但已有不少“回头客”,光固定会员就达近2000人。“水果有了这些后续加工的步骤,能吸引不少家庭和年轻人。”

程晓明介绍,因为后续的切、榨,以及会员的送货上门,都是免费的增值服务。“不少顾客现在都是从我们店里买了水果后榨汁,带到饭店作为饮料饮用。”

微博上预订水果也比较划算,“因为是按照订单下货,不仅水果新鲜,而且因为是订单销售,水果损耗少,价格自然就会下降。”程晓明说。

【**观点】

拓展传统创业值得肯定

这帮年轻人所运营的创业模式是否合理,还需注意哪些问题?扬州大学商学院副教授黄杰表示,这帮年轻人将传统产业和现代营销手段结合的创业模式是值得肯定的,是一种把传统产业向外拓展的做法。“而且他们已经意识到现在不仅仅是单纯销售产品的时代,更是销售服务的年代,增值服务必不可少,也会带来不少的商机。”

“但是,还需要在服务环节、细节上做得更谨慎。”黄杰表示,比如水果榨汁,如果是直接在店内购买水果,然后榨汁,消费者肯定不会有疑义,“但是如果是通过电话派送或者微博订购派送,则需要解决如何向消费者解释销售中"真实性"的问题,而这将是今后能够走得更远的关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