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草根站长到网络公司CEO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5年来,我从一名草根站长成为了一家拥有十几名员工公司的CEO,虽然公司很小,但这是我创业的起点,也是我为之奋斗的事业。趁难得有空,我也来说说我做站的经历,虽然称不上成功,但仍希望给那些无法**的草根站长们一点启发。刚上大学那会,我没别的爱好,**热衷的就是泡在网上,基本除了上课就是在那上网,应该就是现在大家所说的宅男吧。但我不像别的同学那样每天打游戏,聊 QQ,基本上我上网只看网站,朵拉朵尚看各种各样的网站,有时候也会研究他们的**方式,因为我一直觉得网络是以后的发展趋势。

大二,我开始了自己的草根站长之路。一开始不懂网站如何制作,花了2个月的时间啃书做了一个非常简单的网站,但对我来说已经是很有成就感的了。学完了html又开始学 asp,记得当时我们的大学老师也不会asp,**靠自学,但学到*后就有点吃力了,因为毕竟不是理科生,也从来没接触过编程。后来在网上经朋友一说,才发现其实不用这么麻烦,网上有现成的CMS程序,只要简单设置一下就可以把网站弄出来。这把我高兴坏了,从生活费中省了一部分下来,买了空间和域名,一下子就把网站给弄起来了。记得我**个网站名字叫“巴黎生活”,介介绍的是巴黎的一些情况以及图片。当然,做这个网站的时候还沉醉于自豪感中,**没有考虑过**的问题,结果就是半年后黯然下线。

如果说**个网站是出于兴趣的个人网站,那么第二个网站就是**以**为目的“垃圾站”了。当时看到一篇文章,介绍如何制作垃圾站然后挂广告**,我就根据文章中的方法做了三个垃圾站,然后挂上了Google AD。**天我查看收入,发现是0,第二天还是0……,直到一个月以后,我偶然间再次打开Google的广告联盟后台,发现居然有了几毛*的收入,虽然这几毛*连买个包子都不够,但我却兴奋的要命,因为我终于坚信,通过网络也是可以*到*的。

大学生活是空闲的,我把这些空闲的时间都用在了建站上。大学期间大大小小的网站做过几十个,也接触了Google AD、弹窗、淘宝客等**方式,但*终都没能坚持下去。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转眼到了毕业的时候,我的精力也转移到找工作上,而站长就只能作为我的第二职业。刚毕业那会,我决定好好做一个网站,思考了很久,发现还是娱乐新闻+笑话的网站比较适合我,资源比较多,流量也比较可观,于是乎,“河津娱乐网”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诞生了。

网站建起来后,因为工作的关系也没怎么做宣传,平时做一点简单的seo,周末的时候偶尔会去印一些传单去小区里面发一下,两个月后,流量上了1000IP。但这时考虑**还太早了,并且网站发展遇到了瓶颈,流量怎么也上不去了。正在苦恼的时候,一次和好友的聊天,却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