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不做白领开擦鞋店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擦鞋的快乐不在于其本身而在于在即的目标,我的目标就是将大学生擦鞋店开遍全国各地。”这个人就是“80后”大学生吉林小伙李洪福。当白领时的意外收获,2006年从天津轻工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的李洪福像很多大学生一样进入一家企业打工。他曾在天津、浙江、江苏等很多地方做过销售,也正是工作时期的一个偶然经历让他对擦鞋产生了兴趣。

他跟记者讲,当时作为一名销售员,几乎每天都要穿正装见客户,这样也让他有了比别人更多的机会接触到擦鞋这个行业。他跟记者坦言,刚接触到这个行业时,出于职业习惯总喜欢跟别人聊几句,慢慢地对这个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

真正让他萌生创业念头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在2010年,他在黑龙江肇东市结识了一位50多岁的擦鞋阿姨。通过跟阿姨聊天了解到,目前擦鞋行业很多从业人员都是从以前的地摊擦鞋、修鞋发展成门店的,为此很多人都会花几万块*去特意学习。在肇东那个地方房租比较低,但回报也少了些。不过那位阿姨向他透露,自己有个朋友在北京开个擦鞋店,仅房租一年就20万元,但是半年就可以收回成本。李洪福由此看到了擦鞋行业的利润空间,也让他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虽然擦鞋行业的利润让李洪福眼前一亮,但从想创业到真正创业可谓是一波三折。他在毕业的5年内,换了几份工作,有的是因为工作原因,但大部分都是因为他那颗想创业的心。他跟记者讲,每次离开工作岗位,他*先想到的就是创业,可是因为种种原因又一次次地放弃了自己的想法。*终,他的大学生香薰擦鞋店终于在去年年底开业了。

刚入行时也曾“羞愧”

李洪福在选择回乡创业时,自己的内心也很矛盾。一方面因为自己是名大学生,擦鞋工作在很多人看来都是很卑微的,与大学生的身份不符;另一方面是父母的不理解,在很多父母看来,10多年的努力培养出一个大学生竟然要给别人擦鞋,不仅自己多年的辛苦付之东流,也造成了人才的浪费。李洪福跟记者坦言,就算是自己的擦鞋店成立初期,他仍能感觉到父母内心的那种失落感。

李洪福回忆说,自己刚开始步入这个行业时,也曾“害羞”过。在创业初期,虽然自己对这个行业有所了解,但是根本不足以让他开店。于是他一边到全国各地考察成熟的擦鞋店,一边与行业内知名人士学习。他记得,开始时在别人的擦鞋店每天都有几十双皮鞋摆在那等着他去擦,在当时与其说他是个创业者不如说他更像一个打工仔,虽然累且烦躁,但毕竟没有与顾客面对面接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