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有什么好吃的?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许昌有什么好吃的美食?许昌特色小吃有:丸子汤,羊肉汤,砂锅米线、米粉、唐记鸡丁米线、开心麻辣烫、冰豆、沙锅、热干面、糊涂面、胡辣汤海三水煎包、正综禹州农家十三碗。地域风情浓厚。

地处中原的许昌,融合了南北菜系的精化,饭菜口味上既有南方菜品的细腻精致,也不乏北方菜的豪爽之气。烩面、卷饼、胡辣汤都是当地的特色,游客们可以品尝一下。

许昌好吃的美食小吃

羊肉汤

喝羊肉汤算是许昌美食的一大特色。在许昌,不论干力气活的还是文人雅士,都喜欢围到一堆儿喝羊肉汤。

磨盘般的锅里堆着骨头和肉,在*上咕嘟咕嘟地滚着,白生生的汤,浓浓的味儿,顺风能飘出半道街,包管你闻香而至。细瓷大碗中粉白的汤内飘着几叶绿油油的香菜,光闻闻就能让人垂涎欲滴。许昌的街边有不少专卖羊肉汤的小店,味道都很正宗。

卷饼

卷饼是客家人保持中原风俗的名点。每逢元宵佳节,家家户户都有包制。面饼包着生菜、黄瓜条、*腿还有鸡蛋饼,五颜六色、赏心悦目,好看又好吃。卷饼是特色小吃,在当地的小吃店能吃到。

粉条炖菜

粉条炖菜 又名“大杂烩”,该食品为当地风味小吃,流传已久,深受大众喜爱。“大杂烩”故名思义, 即将各种蔬菜、肉类和粉条烩在一起翻炒而成。

*先将猪肉或牛肉、鸡肉做成熟食,再将各种蔬菜爆炒;后加入水,水沸之后,将粉条放入水中,加入准备好的猪肉、各种调味品焖制好可。

这是一道家常菜,在当地饭馆都可品尝到。

鸡蛋不翻儿

该食品在制作过程中不需反煎, 故因此得名,鸡蛋不翻儿历史悠久、制作考究,风味*特。鸡蛋不翻儿选用**大米、小米,将米打制成浆,然后发酵。加入各种特制调料,搅拌均匀,放于特制锅中煎烤,不需反煎, 只需一分钟即可出锅;

此风味小吃外型美观,色泽鲜亮,洁白如玉,灿黄如金。在许昌的街边小店就能吃到这道美食。

羊肉烩面

羊肉烩面是一种荤、素、汤、菜、饭兼而有之的传统风味小吃,味道鲜美,经济实惠。羊肉烩面选用上好鲜羊肉,经反复浸泡后下锅,放入全大料,将肉煮烂。另将软面反复揉搓,使其筋韧。下面时,锅内放原汁肉汤,将面拉成薄条入锅,放上羊肉,配以黄花菜、木耳、水粉条。上桌时外带香菜、辣椒油、糖蒜等小碟,其味更鲜。

胡辣汤

许昌胡辣汤用三个字形容比较合适:稠、辣、香,扬名中外。许昌糊辣汤肉烂而汤鲜,香辣绵口,回味无穷,是30几种**药加上炖肉、胡椒,辣椒,花椒,八角等熬制的。这是当地人喜爱的一道早餐食品,清晨的早餐摊点上总也少不了胡辣汤。

三味豆品宴

当地很有名气的小店,菜单上清一色的豆腐制品,豆腐脑、腐竹、豆筋、豆腐汤……各种各样的豆腐美食。另外,这里的驴肉烧饼也是一绝,很多食客必点的。爱好豆制品的朋友不要错过这家小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