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大峡谷 桃花谷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10月10日

桃花谷,一个多么浪漫的名字。

河南林县太行大峡谷有三个景区,以套票的形式将三个景区捆绑在一起,这三个景区即桃花谷、太行天路、王相岩。

当我一路辗转来到大峡谷时,已是下午4时了。

看天还早,便决定进山游览。

桃花谷,是因为谷的深处有一桃花洞村而名。

桃花谷,咋听名字感觉很温柔、很温馨、很温情。可走近了它,却是另一番感觉。褚红色的崖壁像一面墙,直立着向着天上撑去,那种气势,很震撼。谷中的水虽也有袅袅婷婷的时候,但大多数时像是从天上一跃而下就撞入山脚下潭中的样子,很泼辣。

慢慢的走着,一步一景一震撼,都是水和崖**结合的结晶。

逆桃花溪而上,溪一会儿变成瀑,一会儿变成潭,跌宕起伏,都是峡的威力。

进入景区,强视觉冲击力的是飞龙峡。

大自然的利斧,将崖壁从中间劈开,形成了一条窄窄的通道,桃花溪就从那通道中挤出,以柔美的瀑布形式,完成了脚下的飞龙潭。

顺着峭壁上的登山栈道,蜿蜒而上,还能看到由瀑布而成的天池。

后续的含珠、二龙戏珠等,都是这种形式。

溪两边的崖上,绿树成荫,在霜的作用下,闪闪点点的有红叶出现。一时间,心情真好。

进入谷的深处,倒是开朗了许多,这儿的溪则是真正的溪了,溪变成了薄薄的水布,紧紧的贴着底部的岩石轻轻的向前滑动,柔软的像一块无色的绸子在微风中滋润的舞动。

在“绸子”的上方,就是被景区命名的九连瀑了。高高的悬崖矗立,崖顶部是一池碧绿的水塘,水塘里的水顺着塘的边缘倾泻而下,形成了一道宽宽的瀑布。瀑布细致而又温柔,像一道珠帘挂在闺房上,给人美好的想像。

我没有继续向上去桃花洞,而是坐景区的观光车返回了。

晚上,住在了这里的农家乐。饭后与女**拉呱,她给我们说,这里有“三九桃花开雪里”的事情,虽然她没有看到这样的情况,但老辈人都这么说。并说里面的村子之所以叫桃花洞,就是因为这事。

回住处后,我在网上查了一下,还真有这事。东魏时期的高欢寒冬时节兵败林虑山桃花洞,夜梦高人指点,必等桃花盛开时候才能拔营出发,便每天派一人出去观望,没发现桃花开者即被杀,第十**时一个士兵,为父母和子女,苦求苍天,感动了玉帝,派桃花仙子为人间解难,顿时满山桃花盛开。从此后,每当三九寒天,这里都会出现桃花盛开的奇观。

这样感人的一个故事放在这样一个壮观柔美的峡谷里,峡谷便生动了,丰满了。

让峡谷更加美丽的还有桃花嫂子。桃花嫂子是因为“桃花嫂子面馆”而出名。我没在桃花嫂子面馆吃饭,我是在重庆李情的博文中了解到的。在游人中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桃花谷里桃花店,桃花嫂子桃花面;桃花乡里桃花香,桃花溪漂桃花瓣。桃花谷的 “桃花嫂子” 就这样留在我的印象中了。

这就是美丽的桃花谷,一个艳遇的桃花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