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石窟游客参观路线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龙门石窟旅游相关信息,旅游路线**。

龙门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另外三大石窟为:山西云冈石窟、甘肃敦煌莫高窟和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位于洛阳市城南6公里的伊阙峡谷,这里香山和龙门山两山对峙,伊河水从中穿流而过,古称“伊阙”。隋炀帝迁都洛阳后,将把皇宫的正门正对伊阙,从此,伊阙便被人们习惯的称为龙门。

龙门自古为险要关隘,交通要冲,向为兵家必争之地。因山青水秀,环境清幽,气候宜人,被列入洛阳八大景之冠,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曾说:“洛都四郊,山水之胜,龙门*焉”,此处素为文人墨客观游胜地。又因石质优良,宜于雕刻,故而古人择此而建石窟。这里青山绿水、万象生辉,伊河两岸东西山崖壁上的窟龛星罗棋布、密如蜂房。

游客来龙门景区游览,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风景,特别是每年四月洛阳牡丹花会,洛阳市**举办各种庆典活动,各景区也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那时是洛阳旅游的**时期,游客在旅游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千年古都的多彩多姿的深厚文化。

游客参观路线

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

西山石窟:北门---禹王池---潜溪寺---宾阳三洞---摩崖三佛龛---万佛洞---莲花洞---奉先寺---古阳洞---药方洞--南门

东山石窟:南门---擂鼓台三洞---文物廊---千手千眼观音像龛---西方净土变龛---看经寺---二莲花洞---四雁洞---北门

香山寺:南步游道---莲花池---钟楼、鼓楼---天王殿---罗汉殿---石楼---九老堂---观景台---大雄宝殿---乾隆御碑亭---蒋宋别墅---撞钟(钟、鼓楼观景台留影)---从后门经东山宾馆进入白园

白园:南大门进---南诗廊---琵琶峰---北诗廊---道诗书屋---乐天堂---青谷---正门

*佳旅游时间:春季干旱,夏热多雨,秋季温和,冬季寒冷,年均气温15度左右。

可在每年4月1日至5月10日的洛阳牡丹花会期间兼赏牡丹而游龙门石窟。

对于不凑牡丹热闹的游客,龙门石窟*佳旅游季节无疑是秋天,秋高气爽,登山而游,实为快事。

标签: 龙门石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