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山旅游攻略_老君山文化旅游节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老君山,是道教始祖太上老君修炼成仙的地方,以峰秀、林密、径幽、洞奇著称,享有“天然氧吧”之美誉。与此同时每年的5月份,老君山将会举行“老君山文化旅游节”,节日当天将会出现各种活动,当然门票也会有各种优惠!

河南老君山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城东3公里处,是秦岭余脉八百里伏牛山的主峰,海拔2200米,原名景室山。后因西周朝“守藏室史”李耳到此归隐修炼,并被道教尊为太上老君而被唐太宗易名为“老君山”,沿袭至今。

老君山群峰俊秀,怪石嶙峋,苍松劲树,四季常青。春季山花烂漫,馨香四溢;夏季翠绿可餐,清爽宜人;秋季红叶似*,热情奔放;冬季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新建的登山盘道,路面平整,曲径通幽;数千级台阶周围老藤错落,鸟语百啭;山风乍起,松涛汹涌,啸声阵阵,不绝于耳。

其中每年的5月,老君山将会举行“老君山文化旅游节”。

节庆名称:老君山文化旅游节

创办年份:2005年

举办时间:5月

举办地点:河南洛阳栾川县

节庆简介:旅游文化节现场会举行大型的开幕式、祭拜大典、文艺晚会、旅行商踩线、摄影家采风、老君山庙会等6大项活动内容。整个节庆活动规模宏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体现了老君山文化旅游的特色。节庆期间,晋、冀、鲁、鄂、陕五省主要客源地200家旅行社将到老君山景区踩线。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各市地博客版主80人进行“相约老君山”大型采风活动,展示栾川的山水精品,体现栾川的文化精髓。

老君山文化旅游节主要包括开幕式、四月八老君山传统庙会、中国国家辞赋研讨会、万册《道德经》进校园、微博达人栾川采风5个精品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