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站吐出的硬币 可从郑州排到北京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郑州地铁自开通以来,售票机吐出的一元硬币共计2700余万枚,这是什么概念?挨个排起来有675千米左右,相当于可以从郑州排到北京。由于省内一元硬币存量较小,银行很难形成规模供应,昨日,郑州地铁呼吁广大乘客,乘坐地铁时,尽量使用绿城通卡或随身携带1元硬币。

根据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的统计,截至10月15日,郑州地铁安全运营292天,日均客流17万人次左右。在为广大乘客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郑州地铁车站的硬币需求*大,自开通以来,郑州地铁车站消耗的一元硬币量为2700余万枚。平均每周消耗60多万枚,总重量约为170吨。

拿地铁二七广场站来说,每天一元硬币消耗量在1.2万枚至1.5万枚之间,节假日的消耗量会更大。记者查询发现,一枚一元硬币的直径是25毫米,2700余万枚挨个排起来的长度,可以有从郑州到北京那么远。

坐过地铁的乘客都有通过自动售票机购票的经历,当遇见找零时,会有一元硬币从机器中吐出来,您知道这些硬币是从何而来的吗?

据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说,地铁运营需要大量的一元硬币,由于我省是一元纸币单一投放地区,省内一元硬币存量较小,银行很难形成规模性供应。

他说,地铁开通9个多月来,在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累计完成一元硬币兑零2700余万元,**了地铁运营票务系统的正常运转。

但是,尽管如此,一元硬币的供应仍是“捉襟见肘”。为此,郑州地铁运营公司呼吁,市民乘坐地铁时尽量随身携带一元硬币或七成新以上5元、10元纸币购票乘车;尽量使用绿城通乘坐地铁,既减少硬币消耗,也减少排队等候购票的时间

标签: 河南交通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