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烧大肠的制作方法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锅烧”为豫菜擅长技法,菜式众多,如“锅烧鸡”、“锅烧鸭”、“锅烧糟肉”、“锅烧豆腐”等,皆为传统名品,“锅烧大肠”色泽柿黄,外焦里嫩,肥而不腻,软香适口,食时撒花椒盐,醒胃增香。色泽柿黄,外焦里嫩,肥而不腻,软香适口。

制作方法

方法一:

1、将猪大肠去净肠壁的油脂和污物,清洗干净后,煮熟,捞出。

2、用醋碱水清洗后,放入开水里焯一下,再用净布搌干放入盆中,待用。

3、加入葱、姜、黄酒、酱油、精盐,腌渍10分钟取出大肠,搌干待用。

4、取一大碗,加入鸡蛋、湿淀粉、面粉和少量植物油搅成的糊状物。

5、将猪大肠放入大碗,使每一片都被上述糊状物包裹。

6、将锅置于*上,倒入植物油,油开后,下入大肠,将锅离*,待油温下降后,再将锅放在*上,直至炸成柿黄色出锅,然后切成斜刀块,加椒盐即成锅烧大肠。[1]

方法二:

1. 将大肠洗净煮熟,再用醋碱水洗净,放在开水锅里焯一下,用净布搌干放盆内;

2. 再加入酱油、黄酒、精盐、葱、姜,浸渍5 分钟取出,搌干;

3. 搌干后的大肠再放入鸡蛋、湿淀粉、面粉和少量花生油搅成的糊中蘸匀;

4. 炒锅放旺*上,添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将大肠头逐个下入,炸至糨皮时,翻一个身,端锅离*3 分钟;

5. 待油温下降后,再将锅放在*上,炸成柿黄色出锅;

6. 沥油后剁成1厘米厚的斜刀块,放在盘里;

7. 上桌时外带花椒盐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