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牛肉卷好吃吗?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山药牛肉卷是一道家常菜,富含蛋白质,适宜于生长发育、术后、病后调养的人、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山药牛肉卷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黄目眩之人食用。牛肉是中国人的第二大肉类食品,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

制作指导

1. 烹饪时放一个山楂、一块橘皮或一点茶叶,牛肉易烂;清炖牛肉能较好地保存营养成分。

2. 煮老牛肉的前**晚上把牛肉涂上一层芥末,第二天用冷水冲

洗干净后下锅煮,煮时再放点酒、醋,这样处理之后老牛肉容易煮烂,而且肉质变嫩,色佳味美,香气扑鼻。

3.红烧牛肉时,加少许雪里蕻,肉味鲜美。

4. 牛肉的纤维组织较粗,结缔组织又较多,应横切,将长纤维切断,不能顺着纤维组织切,否则不仅没法入味,还嚼不烂。

5. 牛肉受风吹后易变黑,进而变质,因此要注意保管。

食疗作用

味甘、性平,归脾、胃经;

牛**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消水肿等功效。

老年人将牛肉与仙人掌同食,可起到抗癌止痛、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效果;

牛肉加红枣炖服,则有助肌肉生长和促伤口愈合之功效。山药味甘、性平,不燥不腻,入肺、脾、肾经;具有健脾补肺、益胃补肾、固肾益精、聪耳明目、助五脏、强筋骨、长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用于脾胃虚弱,饮食减少,便溏腹泻;妇女脾虚带下;肺虚久咳咽干;肾虚遗精。 主*脾胃虚弱、倦怠无力、食欲不振、久泄久痢、肺气虚燥、痰喘咳嗽、肾气亏耗、腰膝酸软、下肢痿弱、消渴尿频、带下白浊、皮肤赤肿、肥胖等病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