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负图寺景点怎么样?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龙马负图寺始建于晋穆帝永和四年(公元 348年),是为感念“人文之祖”伏羲的功绩,在图河故道上建起的**座祭礼场所,是河洛文化中“河图”出现地,也是中华易学的发源地,距今已有1600余年。位于洛阳市孟津县会盟镇雷河村,是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因历代战乱,屡建屡废。经**的负图寺大殿,重修伏羲龙马像,并建山门一座,在图河架石桥三座,逐步**寺院原貌,使其发展成为炎黄子孙的祭祖圣地和”“河图洛书”的研究中心。

龙马负图寺过去规模宏伟,大殿巍峨,山门峻拔。前有崇邙横卧,后有大河奔涌。公元1998年10月,孟津县委、县**,对“龙马负图寺”进行了大规模**。**后的“龙马负图寺”,由当代**易学家、中国周易学会会长刘大钧教授题写寺名,“龙马负图寺”五字遒劲有力,与峻拔巍峨的山门,古朴大方的钟鼓楼,相映生辉。

山门东西分立“图河故道”、“龙马负图处”两通*碑。伏羲大殿,红漆门柱,白玉护栏,雕梁画栋。羲皇殿内塑着高大的伏羲圣像,伏羲下身树叶蔽体,手执蓍草。左右两侧分坐炎黄二帝。

龙马负图寺山门峻拔巍峨,钏鼓楼古朴大方。伏羲大殿内塑着高大的伏羲圣像。殿右侧新塑高3米的龙马像,龙马足踏浊浪,栩栩如生。登临邙山鸟瞰寺院,天地之正气,河山之灵秀,可一眼尽收。过去寺内香*鼎盛,远近驰名。来此拜谒的多是达官显贵和文人雅士,清河南府尹张汉有诗云:“性癖耽奇古,重游河水隈。行过负图里,接近读书台。七月初阳发,先天一画开。归时夸父老,亲见伏羲来。”**二十一年(1932年)元月四日,***偕宋美龄由陈继诚陪同,游览负图寺,并题“河图洛书”四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