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屋山景点值得去吗?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王屋山位于河南省西北部的济源市,东依太行,西接中条,北连太岳,南临黄河,是中国九大古代名山之一,也是道教**洞天之*,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一谓“山中有洞,深不可入,洞中如**之宫,故名曰王屋也”。一谓“山有三重,其状如屋,故名”。王屋山绝顶海拔1715.7米,相传为轩辕氏黄帝祈天之所,名曰"天坛"。

王屋山因愚公移山的故事因而家喻户晓。同时,王屋山是*****风景名胜区、国家****级风景区,于2006年申请为世界地质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8%以上,**动物繁多,具有很高的观赏和研究价值。

王屋山的总体地貌分为中山、低山、丘陵、盆地和平原五部分,中山区起伏多变的远峰近峦,险峻恢宏的悬崖峭壁、深邃幽静的沟谷溪潭,各种动态的飞瀑走泉,在低山、丘陵的衬托下,有时像琵琶遮面,雄伟中又不失几分朦胧与神秘;而它与开阔、规则、整齐、坦荡的平川田园风光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总体特征表现为统一中有变化,变化中有统一,节奏感强,颇赋诗的旋律,画的韵味,它的航测鸟瞰效果为明暗对比强烈,阴阳交替复杂;肌理清晰,立体轮廓明显;旷中有奥,奥中有旷,旷奥兼具,其美学价值是很高的。

王屋山具有特殊科学意义、稀有性和美学价值的,能够代表本区乃至整个华北地区的地质历史。特定阶段的地质事件和地质作用的典型地质遗迹所组成。王屋山分布的太古宇林山群、古元古界银鱼沟群、长城系西阳河群、蓟县系汝阳群地层和嵩阳运动、中条运动、晋宁运动系统地反映了古大陆增生、拼接和裂解的全过程,是这一时期极为重要的超大陆地质事件,具有世界对比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