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大肠汤,吃过的都说好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罗山大肠汤是河南信阳罗山的汉族传统小吃,属于豫菜系。很受当地人的喜爱,主材是猪中精品淮南猪的大肠,辅以猪血、水豆腐,配各种秘制调料炖制而成,加以荆芥或小蒜苗,其风味*特,肥而不腻,入口柔和,色香味美,营养丰富,经济实惠。

罗山大肠汤,源远流长,属于豫南名小吃,是河南特色小吃的集大成者和代表。相传罗山大肠汤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巡查到信阳罗山,晌午时分路过一农家,闻到了香气扑鼻的肥肠汤,顿感神清气爽,连吃了几碗,吃过赞不绝口,罗山大肠汤就此声名鹊起。历代相传,不断改进,就此奠定了罗山大肠汤河南特色饮食文化的**地位。大肠汤多用药方配制而成,精选上好猪大肠,经过几道漂洗去除腥臊,再添加各种名贵**药等食材熬制,熬到八分熟后起锅,根据需要切成条状或块状,再入锅并辅之以豆腐、猪血及秘制配方一起炖,标配是一碗米饭,一碗大肠汤,做法考究,吃起来也是别有滋味。

*具代表性的是小二大肠馆的大肠汤,这家店已有20年的历史,其特色在于汤浓肠嫩、肠汁四溢、肥而不腻、辣而不燥、香喷入喉、口感饱满,吃完后再来一杯绿茶,**是唇齿留香、回味悠长,三日不绝。当地流传这样的说法“日啖大肠二三碗,不妨长作罗山人”。

以小二大肠汤为代表的罗山饮食文化,这些年来,一直默默地传承着罗山人低调、勤劳、厚重、坚韧、善于打拼的精神,给远在异乡的游子们一份份浓浓地寄托和念想!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再提及信阳,会把罗山县的肥肠小吃看作河南饮食文化的名片;也许有**,以肥肠为特色的罗山饮食文化,会被列入“非遗”而载入史册,那**才是信阳人的骄傲和自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