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铁锅蛋值得吃吗?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铁锅蛋是豫菜菜系很有特色的一道菜,其实是用特制的铁锅盖放*上烧红。鸡蛋打入碗内,搅匀,放入*腿丁、荸荠丁、虾子和海米、味精、料酒、盐水,铁锅放在小*上,将大油注入蛋浆中,并用勺慢慢搅动,防止蛋浆抓锅。待蛋浆八成熟时,用*钩挂住烧红的铁锅盖盖在铁锅上,利用盖子睥高温,将蛋浆烤凝结,暄起使蛋浆糨皮发亮,呈红黄色。其味美,色泽红黄,油润明亮,鲜嫩软香,回味无穷。

历史文化一九三五年五月八日,鲁迅先生邀胡风及耳耶夫妇夜饭梁园吃的就是这道菜。梁实秋先生在《雅舍谈吃》里记载了北京厚德福饭馆的铁锅蛋: “厚德福的铁锅蛋是烧烤的,所以别致。当然先要置备黑铁锅一个,口大底小而相当高,铁要相当厚实。

在打好的蛋里加上油盐佐料,羼(chan)一些肉末绿豌豆也可以,不可太多,然后倒在锅里放在*上连烧带烤,烤到蛋涨到锅口,作焦黄色,就可以上桌了。这道菜的妙处在于铁锅保温,上了桌还有滋滋响的滚沸声,这道理同于所谓的“铁板烧”,而保温之久犹过之。 ”

“三鲜铁锅烤蛋”原名“铁锅蛋”。创制于清末,是由中州菜高手杞县人陈连堂,在瓷碗烤的基础上研制成功的,并由“厚德福饭庄”专营。由于该饭庄在北京、天津、上海、沈阳、南京、重庆等16 大商埠以及香港、美国等地均有分号,故铁锅蛋一经问世即受到国内外各界人士的青睐。被誉为中州风味特殊菜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