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荥阳霜糖怎么样?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荥阳霜糖是河南省荥阳县的汉族传统小吃。用柿饼外面的一层柿霜做成,一般直径约为5厘米的小园饼,性凉,食药两用,味道凉甜,能*舌乾口烂,是解热消暑的佳品。解放前多产于荥阳城西18公里的汜水镇,后来荥阳西关也有少量生产。

霜糖始制于何时,尚未见史料记载。据世代制作霜糖的汜水镇周长海说,他祖上一直制作霜糖,祖父周妮曾对他说过,他家制作霜糖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荥阳西关几年制作霜糖的糖铺,其技术都由他家传授。

霜糖亦称'霜糖饼',用柿饼外面的一层柿霜做成,一般直径约为5厘米的小园饼,性凉,食药两用,味道凉甜,能*舌乾口烂,是解热消暑的佳品。上海、西安等地的医药公司每年都要来荥阳县订购,作为制药原料。解放前,河南固始县一带制眼药的医生,也来购买霜糖作原料。

霜糖做工精细,先用筛子将柿饼外面的一层白霜筛下,经过溶解,熬成稠浆,然后用小铁片按定量勺到模子(陶瓷小碟,现改为塑料纸)上,经过烘烤,晾干即成。上等霜糖呈棕黄色,每斤60片,片中心稍凸,无任何杂质,手拍即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