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龙门山怎么走?

2014-09-21来源 : 互联网

龙门山位于河南洛阳城南12公里,自古以来就是洛阳南面的天然门户。因龙门东山(又名香山)和西山(又称龙门山)两山对峙,伊水河切谷中流,使河谷两岸崖石壁立,形似天然门阙。春秋战国时,这里即有“阙塞”之称,秦国名将白起曾在此大破韩魏联军。

龙门山风景宜人,“龙门山色”在历史上就被誉为洛阳八大景观之冠,历代文人在此留下了不少美好诗文。龙门山色和龙门石窟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客,成为**的风景名胜。唐代**诗人白居易曾说:“洛阳四郊山水之胜,龙门*焉;龙门十寺观游之胜,香山*焉。”

龙门东山的香山寺,始建于北魏,唐代时期*盛。白园位于龙门山东北山麓,是为纪念唐代诗人白居易而兴建的一座园林。据传,白居易晚年在此隐居,去世后即葬在园内琵琶峰上。1982年洛阳市重修该墓园,依山建有松风亭、白亭、乐天堂等亭阁及诗廊。

公交车即可,十分方便,单程从起点至终点仅1小时。出市区3公里就到了。

81路洛阳站(*车站)--龙门石窟 单程12公里。

60路谷水西--龙门石窟

53路平等街--龙门石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