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两个村在浙江开肉饼店 超过100家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永康肉饼,皮薄馅足,味道鲜美,很多金华人都爱吃。不过,也有细心的吃货发现,很多时候买到的永康肉饼和原来有些不同,印象中圆墩墩的样子变成了薄薄的方形。

你也许不知道,这种永康肉饼,很多都出自河南师傅之手。在永康肉饼圈子里,河南师傅开的店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扩张。据说,河南有两个村,一半以上村民都在金华卖肉饼。河南的饼店分布在金华各县市,*多的义乌东阳有百来家。

又薄又方的永康肉饼

是河南师傅出品的

去年年底,府上街开了一家叫“永康方饼”的小吃店,因为早上开门早,晚上收摊又迟,记者经常光顾。

开这家店的**叫陈海涛,32岁,河南人。

记者问他为啥他做的饼又薄又方。

**笑笑说:“的确和正宗的永康肉麦饼有点不同。”

“正宗的永康肉麦饼,比较厚,外形也是圆的,馅料包进去后,还要像包子一样一点点做出纹理,不仅做的时候比较花时间,烤的时候更慢。”

陈海涛说,做一个这样的饼,就要花两三分钟时间,另外,烤熟还得七八分钟,“一个饼要花10来分钟,客人多的时候根本忙不过来。”

相比之下,陈海涛他们现在做的“方饼”就快得多了,因为直接做成方形,也不用费劲处理包口,没有褶皱,还因为薄烤得更快,一般只要4分钟左右,就能做好一只。

“我这也是跟我亲戚学的。”陈海涛说,在金华,他有很多卖永康肉饼的老乡。

亲戚带亲戚

不少河南人到金华卖饼

陈海涛的老家是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黄冢乡高庄村,他说,他们村也就200来口人,如今却有一半多在金华开永康肉饼店,加上隔壁村的白桥村(村里160来户人,也有60多户过来),等于光光黄冢乡这2个小村,就有一半多人在金华卖饼。

“*早的好像是2004年过来的,他到永康学做饼,然后在东阳开了一家店,因为生意不错,后来就回到家乡把手艺传给亲戚朋友。亲戚再传亲戚,出来开店的人越来越多。”

眼看村里人各个外**饼发家致富,去年10月,陈海涛也放弃了家里的来料加工生意,和妻子踏上了南下金华的*车。

他花了好几个星期找店面。那段时间,他拜访认识了很多老乡。“浙师大、高畈村、胜利街、新华街……起码有三十来家,这还不包括白龙桥的一家,仙桥两家。”陈海涛说。

离陈海涛*近的是在新华街卖永康肉饼的焦美玲。36岁的焦美玲也是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黄冢乡人,比陈海涛早几年到金华,她的店铺开了也有五六年了。

焦美玲告诉记者,她还有一个表姐在长平路卖永康肉饼,一个外甥女在河上桥,“我也是跟我表姐学的,她比我还早,已经在金华8年了。”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