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弃婴岛还要等多久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并非放弃建设,而是暂缓一段时间,至于何时建、何时开放,仍不确定

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福利院弃婴每月平均增加30个以上,3月份更是超过40个

由于疾病、性别等原因,丢弃婴儿这种有悖人伦的悲剧从未绝迹。继9月13日下午,郑州协作路饮料箱中发现一个婴儿后,昨天上午,郑州市京广路与康复后街交叉口的一处藤蔓里,路人又发现一个男婴,被发现时,他已经死去多时。

又一名被遗弃男婴死亡

昨天上午11点,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名男婴躺在康复后街围墙外的藤蔓中,早已没了呼吸,脸色呈现出青紫的冻痕,现场并没有发现衣物或字条。

不少围观市民很愤慨,一名大娘叹息:“这是什么父母啊,不知道在下雨吗,还把孩子扔在这儿,这是存心要让他死啊!”

昨天,警方已对此事件展开调查。现场一民警说,就康复后街这一带,一年被丢弃的婴儿数量不下20名。

郑州“婴儿安全岛”黄了?

6天时间里,郑州至少有2名弃婴死亡。

有网友将视线聚焦到婴儿安全问题和儿童**体系上来。@沂水:一再延期的郑州“婴儿安全岛”项目,是不是黄了?

今年3月16日,广州社会福利部门宣布暂停广州弃婴岛试点时,不少观察家表示:这会开一个“坏头”,让那些正准备试点的城市不得不增加更多的考虑,而***果是,一些城市会暂停或者停止这种尝试。

郑州会不会受到影响?今年3月,在广州暂停试点后,商报记者采访了我省******——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该负责人表示,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婴儿安全岛”项目仍在加紧进行,争取六一前后试运行。

原计划6月启用的“婴儿安全岛”直到现在还没有动静,这个计划是不是真如网友猜测一般,黄了?

“婴儿安全岛”开放仍遥遥无期

“婴儿安全岛”未能按计划投入使用,原因何在?

昨**午,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侯晓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正如5月末对媒体通告的一样,现在并非放弃建设,而是暂缓一段时间,至于何时建、何时开放,仍不确定。

侯晓学表示,目前未能启用“婴儿安全岛”,并不是**受广州的影响,省内各种各样的原因都有。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他没有细说。

在今年5月26日,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曾给出3条暂缓启用的原因:*先,院内弃婴有830张床位,呈饱和状态。护理人员忙于春季“手足口病”及夏季防疫工作,人手不够。

其次,当“婴儿安全岛”要建设的消息传出后,侯晓学了解到,有一些家长多次电话询问,直言等着把孩子送来。

*后,今年1至4月份,院内弃婴月平均新入30个以上,尤其是3月份在40个以上,弃婴数量的增加让福利院始料未及,“除了婴儿,还有十几岁的孩子被遗弃。”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