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什么好吃的特色小吃?北京特色小吃炒肝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要说北京有什么好吃的特色小吃,那可真的是数不过来呢,不过*近有一种可是“爆红”网络哦,那就是*爆一时套餐里的“炒肝”!北京炒肝汤汁油亮酱红,味道香而诱人,下面小编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下吧!

北京炒肝简介:

炒肝是北京的特色风味小吃,由宋代的“熬肝”和“炒肺”发展而来,以猪肝、大肠、蒜、淀粉勾芡等材料做成,具有“汤汁油亮酱红,肝香肠肥,味浓不腻,稀而不澥”的特点。炒肝也在1997年12月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届全国“中华名小吃”称号。

炒肝的材料:

肥肠500g,猪肝300g,蒜头100g,淀粉、生姜、葱、八角、料酒、大料、花椒、桂皮、香叶、老抽、盐、白糖、鸡精各适量。

北京炒肝的做法:

1、将猪肝用清水冲洗10分钟,然后放水中浸泡30分钟;

2、锅中加入料酒、老抽、白糖、葱、姜、八角、桂皮、花椒、香叶煮开,下猪肝煮20分钟,捞出;

3、将买来的肥肠加盐浸泡、揉搓,冲洗后把它翻过来,摘取肥油,然后再加入醋、面粉反复的揉搓干净;

4、将肥肠放到刚才煮猪肝的汤水里,煮至能用筷子扎透即可;

5、将煮好的肥肠切小段,猪肝切薄片,大蒜去皮剁碎,干淀粉加少血水搅成糊状;

6、锅中倒入开水,下肥肠段、猪肝片,煮开后撇去沫子,加入料酒、老抽、盐、白糖煮10分钟;

7、倒入水淀粉,搅拌均匀成糊状(要不停的搅拌);

8、加入蒜粒,搅拌均匀,煮至出蒜香味即可食用;

炒肝是北京的特色小吃,也是我国的“中华名小吃”,它的做法说难也难,喜欢的朋友还可以自己试着做哦。

标签: 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