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周皇陵景点怎么样?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皇陵位于郑州新郑市城北约18公里的郭店镇附近,由嵩陵、庆陵、顺陵和懿陵四座陵墓组成。嵩陵是后周太祖郭威墓。郭威,五代十国时期后周的建立者,显德元年(954年)葬于此。庆陵为后周世宗柴荣的墓,在新郑郭店镇陵上村。顺陵为恭帝柴宗训的墓,位于郭店镇陵上村东北。

懿陵是后周世宗皇后符氏的陵墓,在郭店镇陵上村内。和中国历史上的秦、汉、唐、宋等封建帝王的陵墓相比,后周皇陵的规模明显较小,这主要与后周太祖郭威的薄葬思想有关。

据记载,郭威在临终前曾嘱咐养子柴荣说,丧事从简,不要劳财伤民,陵墓务必俭素,不用石柱、石人、石兽、不修下宫,不要守陵宫人,下葬时只用瓦棺纸衣。周太祖郭威埋葬时是否用瓦棺纸衣,尚不得而知,但嵩陵前确无石人石兽。其他的庆陵、顺陵、懿陵前也均无石人石兽。1963年6月20日,新郑后周皇陵被原河南省人民委员会确定为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

2现存陵墓包括嵩陵、庆陵、顺陵和懿陵。嵩陵为后周太祖郭威墓,位于郭店村西南约1公里的陵后村。现存冢高约12米,周长110米。庆陵,为后周世宗柴荣墓,位于新郑郭店村西北500米处陵上村。现存冢高10米,周长105米。陵园现存御制祭文碑28通。陵地北高南低,东西各有一道小土岭,陵墓两侧各有一条千沟。冢高约9米,周长103米,保存较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