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煎酿豆腐介绍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酿豆腐是客家**名菜,也是客家菜馆点菜率*高的一道菜,客家人逢宴必有此菜。客家酿豆腐的食材很普通,主要有豆腐、肉末、香菇和海鲜类,却集植物蛋白、动物蛋白、海鲜蛋白和菌类于一身,营养丰富,鲜香味浓。**客家煎酿豆腐应该软、韧、嫩、滑、鲜、香。酿豆腐全身呈浅浅的金黄色,浇汁厚薄适中、轻盈透亮。外皮软韧,里面豆腐嫩、肉馅滑,一口下去豆腐香、肉香和海产品的鲜味互相渗透,回味无穷。

客家酿豆腐做起来并不难,但想做好却也不容易,需要付出多一点耐心和细心,要做出**版的客家酿豆腐还需要一点点经验。

因为家人爱吃,所以我做这道菜还是颇有一点心得的,自认可以和任何一家酒楼的酿豆腐相媲美。跟大家分享以下几点经验,只要用心,你也一定可以做出**酿豆腐。

**,一定要选用客家豆腐,客家豆腐的软嫩程度介于老豆腐和嫩豆腐之间,在酿制时即不容易碎裂,又满足了口感的嫩滑。第二,肉馅一定要少量多次加水,充分搅打上劲,这样制出来的肉馅才是滑而不烂的口感(具体怎样加水,加到什么程度可以参考这里:梅菜蒸肉饼)。第三,肉馅大小要适中,不要因为自己家里做就拼命塞肉,豆腐要有一定的厚度口感才好。第四,煎的时候一定要先把酿肉馅的那一面朝下煎制定型,肉馅就不会脱出。第五,*好能够把酿豆腐的6个面都煎到,这样的豆腐外观更华丽,口感也更好。第六,因为要煎6个面所以每个面只能煎到浅浅的黄色就要翻面,否则6面都煎完后你就会发现上色过深(如果你实在想偷懒,至少要煎酿馅的正反两面)。第七,煎好的豆腐必须回锅煮,一是让肉馅熟透,二是减少煎制的油腻感。第八,勾芡宜薄不宜厚,勾完的芡汁要有汤汁的流动感。第九,煮豆腐的时候要放点芹菜碎,豆腐、海鲜、肉和芹菜的香味搭配会带给你意想不a到的惊喜。第十,别忘了起锅前洒胡椒粉,胡椒粉是整道菜的点睛之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