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灵山寺景区怎么样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灵山寺位于安阳县西南25公里善应小南海北滨,面临洹水,背靠大山,北齐天保年间依山而建,寺院建筑均已损坏,仅存石窟,由于临近风景优美的小南海附近,所以称之为小南海石窟。现存三窟。三窟造像大同小异,规模相近,风格古雅。

门额上有大片削平岩石镌“方法师镂石板经记”云:“大齐天保元年,灵山寺僧方法师、故云阳公子林等,率诸邑人,刊此窟,髣像真容。至六年,“国师大德”稠禅师重茔修成。相好斯备,方欲刊记金言,光流末季。但运感将移。暨乾明元年,岁次庚辰,于云门寺,奄从迁化,众等仰惟先师,依准观洁,遂镂石板经传之。”后华严经偈赞和涅 经品行。此摩崖题刻石板经,乃标准的北齐书体,苍劲浑重。

灵山美景*特怡人,灵山环境优雅境幽。吸引了远近的众多游者来此观光游览和善男信女们虔诚朝拜。然而,千**来,灵山古刹经历了数代历史变革而遭受了古、近代多次战*的洗劫。几经焚烧和重建,到了清末年间,已基本**了原有的庄重和恢弘。在新中国成立后,受**风波的影响,又一次惨遭毁灭,从此,这里没有了古刹的钟声,断绝了昔日的香*,只留下残缺的古寺遗址,令人惋惜。

近年来,伴随着改革开放春风的到来,在县委、县**大力提倡发展生态旅游,把我县打造成生态旅游强县的政策鼓舞下,灵山以她*特的美景和渊源的文化备受社会各界关注。2005年,经有关部门批准,决定重建灵山古寺,洗刷历史的沧桑,重塑昔日的辉煌,以佛文化的发展带动旅游业的发展,还历史一份**,书写未来华章。草生净土,花开天堂;古刹钟响,灵山名扬;世人睿智,隔阻难挡;灵山未来,必放光芒。

灵山寺石窟与河北省峰峰响堂山石窟,遥相呼应,相辅相成,是北齐时期石窟艺术中的珍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