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五龙洞景区好玩吗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五龙洞森林公园位于陕、甘、川三省交界的略阳县城北部48公里处,面积5849公顷,森林覆盖率为94.3%,海拔1500米—2214米,地处亚热带与温带过渡地带。公园内四季景色各异,环境优美。以溶洞群与茂密的原始森林为主。

山水自然,雄、奇、幽、秀俱全,景致浑然天成。溶洞有五龙洞、四佛洞、玄天洞等,洞内石柱、石笋、石莲、石乳形态各异,洞外摩崖水帘,碧水龙潭,风景优美。公园内还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比如古栈道和唐宋叶家寨遗址。同时,这里还栖息着羚羊、金雕、鹿、豺、猞猁、大鲵等***保护动物。

五龙洞森林公园被原始植被覆盖,秦岭南麓的褶皱地形,又使公五龙洞大门园内奇峰百态,瀑流千姿,溶洞隐含万般风情。《汉中府志》云:“(五龙洞)洞门高穹,洞内宽敞,深邃透露无光。洞后水势横流,莫知*尾,或曰龙潭。”巍峨的山势,灵秀的水景,怪异的石形,茂密的森林和奇妙的溶洞群组合在一起,构成了五龙洞森林公园*特的自然景观 。

五龙洞森林公园是1997年经陕西省林业厅批准在国有金池院林场基础上建立的**森林公园,1998年完成总体规划及评审工作,1998年被列为全县**建设项目和2000年汉中旅游**建设项目,并进行了实质性的建设工作。

2001年10月,国家***组织**组来公园进行考察,对公园的*特资源景观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园区集林景、水景、洞景等自然景观于一体,山、水、林、洞结构合理,属典型的北亚热带景观,在地处石灰岩地带上,植物群落如此丰富,而且保持如此完整,在全国实属罕见,具有较高的科学考察价值。10月30日经中国森林风景资源评价委员会评审,国家***正式批准五龙洞为***森林公园,11月省计委对五龙洞森林旅游开发项目下达了立项批复,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2002年元月由陕西省林业勘察设计院编制完成的《五龙洞国家森林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及生态保护可行性研究报告》在西安通过**评审,2002年4月省计委下达立项批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