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有什么好做的小生意?年赚几十万项目推荐!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农民有什么好做的小生意?不要以为现在只有大城市里面高技术的投资项目才能*大*,现在农村也有很多农民可以投资的项目,小投资一年也能*几十上**的!

有什么好做的小生意?办公家具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小的城市创业的人是有限的,因此做办公家具虽然有利润但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创业者一定要有人脉,因为你的客户一般针对的不是小的店门**,而是大的企业或者是单位,否则只能是为他人作嫁衣裳,应该谨慎考虑。

有什么好做的小生意?打工仔养狮头鹅**30万小儿科

“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近日,信丰县崇仙乡荫桥村长坑仔小组,一群群狮头鹅在地上嬉戏。群鹅的主人名叫钟富财,他凭借一股拼劲,靠养鹅踏上了创业致富路。

目前,钟富财养有2000只鹅,他采用套批养殖的方式,每月都可出栏一批鹅,这样既扩大了饲养量,又提高了经济效益。钟富财怎么会想到养鹅?他有何法宝?带着疑问,笔者到实地探访。

曾经的打工仔转行养鹅

钟富财,崇仙乡一名普通村民,他和许多人一样,曾在广东一家服装厂打工,做过普工和车间师傅。漂泊多年后,钟富财想回乡创业。经过仔细考虑,2011年,他在家乡荫桥村山脚开始了养鹅之路。

养鹅同样要掌握技术,今年40岁的钟富财不怕不懂,反而凭借一股拼劲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还通过各种途径“充电”。半年后,钟富财从一个养殖门外汉变成了养鹅**,养出的鹅鲜美好吃。

“雏鹅的管理要特别注意保温,一般出壳后要保温2周到3周,每6天所需温度都不相同,育雏室内的相对湿度也要保持在60%左右更好……”说起养鹅,钟富财侃侃而谈。

为找销路“跑烂鞋”

不过,好酒还要勤吆喝。为打开销路,钟富财走南闯北跑市场。在江浙广东一带的畜禽市场跑客商期间,他“穿新鞋去,带烂鞋回”的故事在客商间广为流传。凭借不懈的努力,他的狮头鹅有了稳定的销售市场。

**30万带人共致富

从事养殖,辛苦自知。“每两个月都要育一批雏鹅,育雏阶段的每个晚上,我要少睡三四个小时。”钟富财说,为了改善雏鹅的生长环境,他在养殖棚里装上两排大网,雏鹅的粪便可向网下排,既干燥卫生,又便于收集粪便。为节省养殖成本,钟富财常把在村民家中收来的菜叶和米糠混合,自配鹅食。他说这样既节省成本,又提高了鹅的品质。目前,钟富财的养殖基地已发展到80亩。

天道酬勤,钟富财晒起了收支账:狮头鹅一般养至10斤出栏,售价每斤10元,除去70元成本,一只鹅的利润约为30元,套批饲养每批出栏1000只,一年12批,年收入有30多万元。

现在,同村已有4户村民来向钟富财求教养鹅技术,县***和崇仙乡驻村“三送”工作队也支持他创办农业合作社,在扩大规模的同时,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标签: 小生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