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河鲫鱼怎么少得了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淇河鲫鱼产于豫北的鹤壁地区。淇河是河南**一条不受任何污染的河流,故淇河鲫鱼已列为淇河**特产之一,列为鹤壁三珍之*。 而淇河鲫鱼背色浅褐,腹色银白,胸尾鳍透明,鱼背宽厚,体态丰满,俗称“双脊鱼”,明代被列为贡品,现系河南省珍奇水生动物之一。

早在《诗经》中就描述有“竹竿,以钓于淇”的淇河垂钓之景象。 淇河鲫鱼风味*特,誉满中外。其营养成分丰富。经**机构深研:淇河鲫鱼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糖类、钙、铁及维生素B1、B2、A等,可补虚强身,滋养脾胃,去湿利尿,对慢性肾病、水肿等都特有**。

豫北淇河发源于山西省陵川县方脑岭,流经淇县全境的叫淇河,在浚县淇门入卫河,全长161公里。淇河河谷狭窄,两岸峰峦竞秀,千岩万壑,地形复杂,高低参差。在水文地质上多属奥陶系岩石溶裂隙水,故温泉众多。*寒冷的1~2月间,同纬度的其他河流早已冰封,这里水温仍在10℃以上。在此得天*厚的优越环境中,淇河特产一种鱼,名叫“双背鲫鱼”,主产于淇县,与淇县的“缠丝鸭蛋、无核枣”一同,被誉为“淇河三珍”,曾为历代宫廷贡品。这种鱼体形奇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乃鲫中上品“国之瑰宝”,走俏市场,供不应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