饸饹条口感真心不错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饸饹条口感强筋道,耐嚼,配料也**简单。一锅高汤,成年累月的熬在*上,每天不断的往里续水放肉丁加佐料,汤色亮黄,吃面的时候,加上青蒜苗段,连汤带肉的舀一勺子浇上去,蒜苗的清香和着肉香扑鼻而来,吃一口,面条筋道汤厚味重,令人垂涎三尺。

就像老北京人爱吃豆汁儿一样,获嘉人男女老幼都喜欢吃饸饹条。过去人口多的大家庭,擀面条吃是擀不过来的,都是轧饸饹条。我的家族以前曾经有过50多口人在一个锅里吃饭的年景,饭锅都端不动,得用滑车,那时中午*常做的就是轧饸饹条吃。60年代,饿殍遍地,缺粮少菜,我们那里还流行过一阵子吃红薯面饸饹条。现在这样的吃法已是难得了。

轧饸饹条有专门的工具,就叫饸饹床,是一个直径十五公分左右底端象筛子一样的圆柱形的铁管,放入面团后,用带着长长的力臂的木头墩子在上面使劲压,面团透过底部的筛子网眼被压挤成细长条,就是饸饹条了。早已实现机械化,改成电机带动的了。由于轧饸饹条的面是湿面,不用干面扑,所以饸饹床都是支架在大锅上,直接把面压到锅里去,方便又省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