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灵山大佛景点介绍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京灵山大佛位于河南省鲁山上汤境内,紧邻311国道,西靠****风景名胜区石人山景区,东临昭平湖景区,南接秘洞山庄,景区占地11700亩,呈“四景三区四*”的**分布,规模宏大,青山绿水,灵韵秀色,庄严祥和。景区内高153米的卢舍那大佛金身肃立,法相庄严。佛泉寺依山而建,气势雄伟,龙*峰铜铸“吉祥钟”重116吨,工艺**、绵音悠长。区内的六羊山通天河风光旖旎,山清水秀。玄天一足、天然温泉、河流飞瀑更为这块古老的土地增添几多神秘、几多风采。“金佛山立金佛佛光恒明,佛泉寺涌佛泉泉润山川”。热情好客的天瑞人真诚欢迎你的观光旅游,让您置身其中,流连忘返。

金佛礼佛坛为瞻仰金佛*佳之处。东为“福慧坛”,在此拜佛许愿可增福添慧。西为“康寿坛”,在此拜佛许愿可健康长寿。中为“礼佛坛”,在此许愿,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建筑设计创意充分体现佛教胜地的文化气息,礼佛坛在大佛圆顶装藏之日,惊现灵音,于坛中心拜佛,回声充耳,佛音传送,法力降身,成为佛教胜地绝无仅有的**。

佛山金佛背靠佛都山,面对佛泉河,青龙白虎为伴,立佛**,巍峨高耸。金佛总高158米,金佛身高108米,莲花座、金刚座高45米,为****佛。敬建金佛的创意来自前佛教协会赵朴处会长的“五方五佛”。中原虽有龙门石窟卢舍那佛,与佛都山金佛相比有五点不同:龙门石窟卢舍那佛为石佛,坐象、双臂残缺、手印难以考证;佛山金佛为金身,立像、完整、有明确的说法手印,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生动体现。“金佛卢舍那,佛都曼陀螺”。佛山金佛慈祥庄严,灵竟似有声,充分体现着绵音悠长、普度众生的意境,堪为绝唱。

“五佛**卢舍那,十界供奉曼佗罗”。“毗卢世界”,围绕金佛,依照卢舍那佛方位理念,在金刚宝座、莲花宝座近万平方米的空间里,展现“五方五佛”及数万尊**菩萨、金刚、罗汉、天女的宏伟场面,造像之多、之精美,而局之如法避仪,乃今日****毗卢世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