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佛景区介绍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佛祖预言弥勒佛将在56.7亿年后降生在印度,在华林园龙华树下得道成为佛的接班人,故称未来佛。弥勒佛的造像有佛像、菩萨像和化身像之分。弥勒佛的化身像就是我们常看到的大肚弥勒佛,**是中国化的佛。相传大肚弥勒佛是五代梁朝明州奉化人,他两耳垂肩,袒胸露肚,开口常笑,但语出无定,疯疯癫癫,寝卧随处,常拿着一个布袋,终日奔走,劝人教化,又称之为“布袋和尚”。

中原大佛景区于1997年开始筹建,历经10多年的**建设,景区初具规模,知名度日渐提高,已经成为豫西南具有重要影响的旅游景区。沿景区中轴线上依次有牌坊、佛泉寺、愿心台、福慧大道、普礼台、中原鲁山释迦大佛等景点景观。从图上我们可以看出:中原大佛足踏天瑞(山),背依玉枕(山),左峙 “青龙(岭)”,右伏“白虎(峰)”。面前佛泉湖碧波荡漾,周围连绵群山环抱,远看似九重莲花盛开,这就是民间传说的“前有照,后有靠,依山傍水的莲花盆地”****也。

古人撰写对联赞誉弥勒佛“大肚能容,容**难容之事;开口常笑,笑世上可笑之人”。“眼前都是有缘人,相亲相近,怎不满腔欢喜;世上尽多磨难事,自作自受,何妨大肚包容”。弥勒佛像一般都置于天王殿,面对山门,故又称欢迎佛,寓意笑迎**朝佛人。

中原大佛景区温馨提示

爱护景区环境,做文明游客

中原大佛预订须知开放时间:8:00—17:00

取票地点:景区售票处

入园凭证:

全程网预订成功确认订单短信。

特惠政策:

A.免费政策:儿童身高1.3米以下免票;离休干部凭本人离休证、革命伤残军人、现役军人凭相关证明、记者持记者证、70岁以上老人凭本人身份证可享受免票优惠;香客持佛泉寺皈依证可享受免门票优惠。

B.优惠政策:儿童身高1.3米—1.5米之间购票享受半价优惠;老人60岁~69岁持身份证购票享受半价优惠;学生凭借本人学生证购票享受半价优惠;残疾人持本人残疾证享受半优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