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圣苑景点怎么样?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商圣苑内,林木繁茂,池水绮涟。倚三户山建有蠡城、范公祠、吴越春秋、蠡施阁等纪念性建筑群。其气势恢宏,古朴凝重,紧凑瑰丽,雕梁画栋,巧夺天工。范公祠是纪念范蠡的主体部分,占地约300多平方米,9大开间,正殿是范蠡坐像,两边是有关范蠡平生命运转折的几组画像;文种访贤、踏访吴越、卧薪尝胆、泛舟五湖、滨海开发、辞相散金、陶朱事业、万世商祖。

几组画像清晰的展现出范蠡**的一生。吴越春秋展示了吴越两国的代表人物及两国兵戎相见的战争过程。吴越争霸在中国历史上是相当精彩的一段,无论夫差、勾践,还是文种、范蠡、伍子胥、孙武等都是难得一见的人才。富有个性及野心的君王加上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军事天才,**的时间虽短,但他们主演的这出戏可歌可泣、精彩绝伦。可以称得上是整个春秋战国四百多年历史中*富戏剧性的一段。

其中,范蠡是****没有输的大赢家。蠡施阁富贵堂内供奉着范蠡与西施的坐像,讴歌着忠贞不渝的爱情。室内墙壁上画着范蠡和西施泛舟五湖的优美画面和范蠡在胶东半岛沿海开发的场景。

山后,建有专门研究商圣文化建筑,主要研究范蠡的军事思想、哲学思想、经济思想,认为他不仅是一位足智多谋、明晰大势的*国奇才,而且也是一位善于利用事物转化的辩证原理进行经营的商界**,研究揭示了范蠡的人格力量、思想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认为他**了道德经商的儒商传统,可以转化为现代市场经济的规范和准则,把他和现代知识分子下海经商一事联系起来分析,使人重新认识儒家的义利观。此外,还有 “浣纱湖”、“浣纱亭”和“陶朱公养鱼池”等景点,都别有情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