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渠首景区值得去吗?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渠*景区位于丹江水库中游东岸,西与千年古刹香严寺隔江相望。包括九重、香花两镇301平方公里的地域。 渠*工程是20世纪60年代末以"远景南水北调,近期引丹灌溉"为蓝图,由10万大军历时10载建成的。九重陶岔引丹工程干渠渠*就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渠*,被誉为"****渠*"。

渠*景区濒临水势泱泱的丹江水库,规模宏大的南水北调中线渠*工程和陶岔、宋岗两大电灌工程等现代水利工程构成了一幅气吞山河、波澜壮阔的画卷。景区内有河南省*大的小辣椒生产基地,建有全国*大的辣椒交易市场香花辣椒城,*具特色的九重世界辣椒观光园,大手笔建成了世界植物大观园渠*万亩生态园。

渠*岸边有美丽的汤山、禹山和杏山。汤山之上的成汤寺、云迹寺古迹斑驳;禹山之巅的夏王宫香火不断;秦楚大战、宋金大战的古战场依稀可闻金戈铁马之声;杏山上楚长城、练马场和藏兵洞让人顿生探奇思古之悠情?......

历代达官墨客,诸如寇准、范仲淹、韩愈、欧阳修等曾驻足于此,留下了千古绝唱。 举世瞩目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经动工,中线渠*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不久,一条人间天河将把"渠*"景区和京津大地连接在一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