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海禅寺景点介绍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法海禅寺位于猴山中峰的山脚处,座东面西,寺院*面山峡里还有一条小河长年流淌,林木葱郁、竹林叠翠、环境甚佳,可谓山清水秀。该寺地势恰似一个莲花高台,寺院就建在莲花瓣上.寺院后的竹林里有个溢满苔藓的水泉,叫八菱泉,泉水翻花,喷若珠月,顺着竹林那宁静的小石渠淌过,到万佛洞的右侧形成瀑布,蔚为壮观,该寺一进二院,原有古建数座,分成大雄宝殿、中殿、白衣阁、藏经楼、廊房.丈房等.

寺院前面有一个自然形成的徒崖,崖上有洞,被人们称作千佛洞、万佛洞,洞上面古木参天,临空眩耀。崖洞上是多姿多彩的水锈石,有的粗犷,有的细腻,有的像人,有的像兽,有的似水瀑,有的似牙雕,千姿百态,无所不有。水锈石上又形成大大小小的溶洞,洞里昔日有大小佛像数百尊,简直就是佛的世界.

2002年,对法海寺风景区进行了全方位开发,在景区南端猴山脚下新建一座仿古景区上门新修占地500平方的停车场,修了长360余米游人石阶路,在千佛洞和万佛洞所在悬崖上修建了曲径通幽的山间栈道400米,在千佛洞和万佛洞同时**恢大小佛像20余尊,使游人能够沿栈道观赏过千佛洞、万佛洞后直接进入法海禅寺,在寺后八龙泉畔建起一座八角亭,亭下蓄水,并引水至千佛洞和万佛洞前,**了“飞瀑卷帘”的景观。

该风景区与荆紫关镇的"清代五里长街,一脚踏三省碑楼"等有名景点构成旅游**热线,开发前景极为广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